0163号-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对盟政协016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时间:2021-12-09 16:10:24 点击量:

办理结果:(A)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对盟政协第次会议

0163号提案的答复

马玉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兴安盟餐饮业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今时代,餐饮业线下线下一体化成为发展趋势。“互联网+”与传统餐饮行业不断地深度融合实现了餐饮业线下线下一体化发展的新局面。

(一)支持餐饮业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随着互联网,科技与实体经济的不断融合,线上和线下一体化已是众多行业的发展趋势。现实生活中,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典型应用场景已经有不少,在电影购票,购买车票等服务上,线上化率已经达到了80%,90%以上。线上化率的提升带来用户体验的提升,为产业创新带来更大的空间

随着餐饮业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数据化,科技化的发展,餐饮业已经进入一个多元化发展的新阶段。餐饮业的经营模式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堂食,外卖、外送在餐饮业的经营中逐步占据更大的份额。新时代对餐饮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品牌化"、"模式化"、"数据化"、"零售化"、"在线化"是"新餐饮"的五大特征,而线上线下一体化是未来餐饮行业发展的源泉,并将逐步改变餐饮产业成本结构、创新结构甚至重塑整个行业。同时,餐饮企业应以各大直播平台、新媒体公众号等服务平台为载体,以直播、短视频及图片的形式,对餐餐美食进行宣传和推介。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室内外宣传屏幕广告牌方式全方位的将宣传推广容融入大众的生活网络中。加速餐饮业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餐饮企业也应该借助“美团”、“饿了吗”等餐饮外卖平台,拓展外卖、外送业务。

(二)鼓励本土蒙餐品牌做大做强

实施名菜、名店品牌工程,提升餐饮业整体水平。推动《盟商务口岸局“商贸流通+旅游”工作方案》的有效实施,挖掘和培育蒙餐品牌,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优化蒙餐消费格局,推广“兴安味道”,展现蒙餐美食文化魅力,加快推进蒙餐企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开展了兴安盟餐饮名店、名宴、名菜、名点征集、核查、培训指导和认定活动。将蒙餐“名店”作为扶持发展重点认真加以引导、扶持、培育。对于已有的具有一定规模的蒙餐企业,要重点联系、悉心指导,促其做大做强完善并落实好相关促进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传统蒙餐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改进,加以改变革新,向科学饮食、精细加工、合量配膳、营造舒适型的民族餐饮就餐环境发展。发展新蒙餐对蒙餐业拓展市场非常有必要。鼓励本地区规模大的蒙餐饭店自创蒙餐,创造新蒙餐系列,与传统蒙餐一道汇成蒙古大餐。并将蒙餐中深受大众喜爱的菜品、主食纳入到“兴安盟老菜记忆”首批最受欢迎20道金牌老菜和10道金牌主食名品与旅游推荐的十佳美食中。

单位负责人签章:

承 办 人 姓 名:赵洋

承 办 人 电 话:0482-826675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