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务公开

盟商务口岸局保障兴安盟大米捐赠活动支援武汉疫区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分享到:

【战“疫”路上 兴安商务在行动】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积极保障兴安盟大米捐赠活动 与明星一起支援武汉疫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生活、医疗等物资持续向湖北集结。2月29日,第三批捐赠武汉的物资从我盟启运,3万斤兴安盟大米再次日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奔向武汉,让爱变成“0”距离。

在盟委行署领导下,兴安盟商务口岸局积极为捐赠活动做好保障,并积极联络当地新闻媒体,还与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进行现场连线,为战疫加油。为了保障这批物资及时运抵武汉,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安排专人为运输车辆办理了“绿色通行证”,并承担了此批捐赠物资的运输费用。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来到现场,了解捐赠物资装运情况。

  短短10天,这已经是我盟向武汉发出的第三批捐赠物资,其中仅兴安盟大米已累计达100吨。2月19日,盟委、行署组织的第一批援助物资发出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2月27日,21家兴安盟大米用标企业自发捐赠45吨兴安盟大米。今天,这批3万斤兴安盟大米是由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联合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事业部、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快手知名主播“散打哥”共同出资,专门捐赠给武汉市第五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最好的大米,送最美的你们。为了让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吃上米香四溢的大米,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站长王世刚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生产兴安盟大米。

 

      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心系“疫”线医务工作者,在得知兴安盟持续向武汉捐赠生活物资时,身为兴安盟大米公益代言人的乌兰图雅购买了兴安盟大米用于犒劳“白衣战士”。心系“疫”线的乌兰图雅,也惦念着家乡人民,她积极协调,准备购买300支测温枪,捐献给兴安盟教育系统,用于学校开学使用。“他们由‘天使’变为‘战士’,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我们要尽微薄之力向他们致敬。”乌兰图雅说。

     以艺暖心,用爱相助。疫情发生后,乌兰图雅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2月27日晚,在网络文艺志愿服务行动“方舱直播时间”,乌兰图雅直播连线武汉市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山东医疗队,唱起《站在草原望北京》致敬最美逆行者,并与医务人员一起跳起了广场舞。

  快手知名主播“散打哥”陈伟杰在参与助农直播、消费扶贫直播活动中,通过与兴安盟合作,多次在直播中推介兴安盟大米,并创下不足一分钟卖掉20万斤兴安盟大米的纪录。1月23日,散打哥和散打家族团队第一时间开始行动,紧急采购了一批价值100万元的KF94口罩,连夜发往武汉市红十字会。2月19日散打哥代表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散打家族爱心基金”再次捐赠40余吨洗手液、消毒水、酒精喷雾等物资。此次,“散打哥”又购买了兴安盟大米捐赠武汉。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下一步,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将继续组织动员兴安盟爱心企业为疫区捐款捐物,“热干面”加油,“兴安盟大米”陪着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