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 兴安盟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 关于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分享到:

全盟各餐饮经营服务单位、集体食堂、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盟各餐饮单位要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相应规章制度,适时提供“半份、半价”和“小份、适价”的服务方式,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厨余垃圾,减少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

二、广大居民要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到不剩饭、不剩菜、餐后主动打包;各餐饮单位要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绿色消费的理念,摆放提示标语,帮助消费者把握点菜数量,提供打包餐盒,主动为有剩菜、剩饭的消费者提供打包服务。

三、各餐饮单位和广大居民要密切配合,在倡导勤俭之风、反对奢侈之行、避免“舌尖上的浪费的同时,按照今年3月三部门一协会的有关倡议精神,把推行使用公筷公勺行动继续引向深入。

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性消费是现代文明生活的时尚追求。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开展自律、自查、自纠,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        

兴安盟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

                 2020年8月13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