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技能培训劳务输出服务站助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提升家政服务人员健康水平,推进家政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兴安家政主动参加“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并申报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计划在全盟840个嘎查村设立“技能培训劳务输出服务站”,在乌兰浩特市先行试点。

兴安家政继2018年4月被商务部确认为全国“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单位后,今年3月又被商务部确认为“家政劳务输出基地”,承担家政劳务输出基地的建设任务。全国首批家政劳务输出基地共31家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仅有2家,我盟企业位居其一。同时,兴安家政董事长李冬梅被评选为内蒙古自治区家政协会会长一职。

兴安家政走进全盟深度贫困嘎查村开展家政扶贫能经验培训,结合当前学员培训就业情况,扩大培训就业范围,解决培训就业最后一公里,在盟、市商务局等多个部门的支持下,目前已在21个嘎查村设立“技能培训劳务输出服务站”。服务站由专人负责,在家门口为农牧民提供技能培训、外出就业、咨询解答,面对面的开展宣传、动员、信息联络工作。鼓励引导贫困人口、富余劳力接受技能培训外出打工。

近日,“技能培训劳务输出服务站第一期面点培训班在乌兰哈达镇白音特布斯格嘎查开班,34名妇女4名男学员参加次培训班学习。次中式面点培训为期33天,培训中,面点老师采取“理论+实践”的授课方式,详细讲解麻花、酱香酥饼、蒙古馅饼、面包等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