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商务口岸局组织参加第五届乌兰巴托·中国内蒙古商品展览会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分享到:

9月25日,由自治区贸促会主办、蒙古国工商会支持、蒙古国蒙中贸易促进会承办的“2023第五届乌兰巴托·中国内蒙古商品展览会”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UG体育馆隆重开幕。蒙古国大呼拉尔议会议员顾问阿木尔赛罕、工商会总秘书长巴亚斯古郎、蒙中贸易促进会会长毕勒格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宋学军,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缪增位,各盟市政府及贸促会和参展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开幕式。盟商务口岸局组织6个旗县市政府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缪增位致开幕词并指出,今年是中蒙建交74周年,也是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为搭建合作开放、交往交流、互利共赢平台,自治区贸促会组织104家企业参展,加快推动内蒙古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绿色农畜等产业产品在蒙古国拿订单、拓市场,进一步推进内蒙古优势特色企业“走出去”。

此次展览会为期3天,展览会旨在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对接、展示平台,深度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落实贸易投资促进职能职责,把内蒙古打造成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兴安盟设置标准展位36平方米,盟商务口岸局组织盟内30余家企业、携带兴安盟大米、杂粮杂豆、阿尔山野山珍、沙果干、鲜食玉米、蛹虫草、饮品、新研发的大米燕窝粥、万佳系列酱菜等1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展会,吸引了很多参展商和消费者驻足停留。其间,盟商务口岸局副局长王雪莲接受蒙方主流新闻媒体采访,并就兴安盟特色产品进行全方位推广。

在兴安盟美食品鉴区,清脆爽口的万佳酱菜、酸辣可口的辣椒酱、香气扑鼻的兴安盟大米,令人大饱口福。大家品尝后纷纷表示:“兴安盟大米米香浓郁,入口软、香、糯,还有嚼劲,简直让人食欲大增。”一件件代表着兴安盟特色的优质产品挑逗着消费者的味蕾,使其品味舌尖上的兴安盟!

25日下午,与蒙古国内蒙古总商会及蒙古国相关企业进行座谈,总商会秘书长王树根指出,商会会为兴安盟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利用渠道广、资源多的优势,在推进招商引资、助力企业“走出去”和扩大对外贸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盟内企业分别就各自对接事项与总商会及蒙古国企业进行了详尽的沟通,探讨在饲草、牛羊和矿产品方面的合作,并与蒙古国IKH AYAN ORGOO LLC公司达成两地旅游合作意向;与蒙古国KENJRUD LLC公司达成了矿产开发意向。座谈会上,盟商务口岸局与内蒙古总商会促成合作,在乌兰巴托市设立兴安盟名优产品展销中心,助力兴安盟产品开拓蒙古国市场,为加大经济合作、增强人文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延伸展览会效果、加强双方供需对接、深度促进经贸合作,展会期间配套举办了2023中国内蒙古·蒙古国企业供需对接会暨经贸投资推介会。蒙古国能源部国务秘书那·塔宾布和、蒙古国工商会主席德·恩和图步辛,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缪增位、蒙古国中华内蒙古总商会会长吴海明、全区贸促系统相关人员及中蒙双方近140家企业参加。推介会上,盟商务口岸局副局长王雪莲进行招商引资宣介,企业围绕合作项目进行洽谈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科右中旗与蒙古国KOMPARISHON LLC公司达成销售“兴安盟大米”之科右中旗沙地大米,“二龙屯米业”小米、杂粮杂豆,合作社吉祥艾里干豆角等合作协议。

下一步,盟商务口岸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与蒙古国内蒙古总商会沟通交流,促进合作,为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