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贸促工作

电商助力欢乐购 聚焦线上保民生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分享到:

【战“疫”路上 兴安商务在行动】

电商助力欢乐购 聚焦线上保民生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销售渠道受阻,不少传统行业面临挑战。是挑战也是机遇,疫情同样激发企业产生新需求,孕育新购物理念,催生传统业态升级。疫情期间,盟商务口岸局引导全盟各地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开展线上销售活动,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3月24日,兴安盟1家农批市场、9家农贸市场、5家菜市场、580家社区便民菜店、73家综合超市和23家百货店全部复工,9635家超市便利店复工率约为99.5%。

以美中美为代表的传统商贸流通企业,为尽快恢复生产抓好经营,在疫情期间积极转换运营理念,创新模式,开展“线上直播”、“社群营销”、“电商授课”等活动,带动全体员工及商户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美中美在商场各个楼层打造6间不同大小网红直播间,为各位网红主播、商户免费提供带货场地及直播专业设备,对企业内员工及商户进行相关电商培训,打造全新的商场销售风格,结合线上线下拓展企业多元化发展。已有大部分商户通过直播产生收入,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拓展销售渠道,做到“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经营”,打造我盟第一家商场百人直播广场,大力促进企业商户线上线下双重营销。自1月1日起,商场内商户通过直播带货,总计销售1千余件服装,销售金额高达8万余元。疫情期间,单商户通过直播销售额最高达到5800元。自美中美开始恢复正常营业时间起,与同期数据对比,客流量恢复率达99%且持续上升。

疫情发生后,以“舌尖兴安”和“百灵鸟商城”为代表的电商平台迅速复工,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百灵鸟商城推出知名企业产品特惠销售活动,解决复工后生活用品紧缺的局面,所有产品限时秒杀,并保质保量,底价出售。蒙佳电商商务公司在春节期间持续经营,以保证线上线下及时供应。线下为兴安盟大米馆卖场,展示销售兴安盟大米、蒙佳粮油及周边6个旗县的特产和兴安盟农垦集团产品。线上为“舌尖兴安”微信公众平台,在疫情期间线上持续供应新鲜水果、蔬菜、粮油等商品,并及时发布、更新防疫以及本地物价等群众普遍关注的信息。利用平台自身资源优势,运用线上、微信群宣传,网上商城、线下实体店销售等多种方式,帮助销售乌市葛根庙地区滞销蔬菜5000多斤,北京市平谷区蜜梨、红肖梨等滞销产品3000余斤。

为帮助实体商家减轻疫情期间带来的经济压力,拓宽线上销售渠道,打通线上线下双融合的商业模式,各地商务部门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培训活动。3月16、17日,乌市商务局联合内蒙古旭光传媒公司举办了两期电商直播技能培训。通过微信、直播间进行在线直播教学。两天累计在线培训各电商企业、电商从业人员、合作社经营者、农户等500余人次。培训内容从如何进行线上电商精准定位、视频账号主页包装技巧、互动引流寻找潜在客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了学员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我盟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自治区商务厅开展的“内蒙古味道·村播计划”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商旅融合”新模式,建立本地网红直播基地,培育本地网红,拉动我盟农特产品线上销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电商培训,培育电商人才以更丰富的销售方式提升当地特色产品的销量,提高销售收入,带动产业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