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口岸建设

兴安盟大米首次出口蒙古国

来源:草原全媒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阿尔山海关获悉,30吨满载兴安盟大米的货车顺利通关,驶向蒙古国境内,实现了兴安盟大米出口蒙古国“零的突破”,为阿尔山口岸的跨境贸易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以来,阿尔山市积极推动阿尔山口岸的跨境贸易便利化建设,协调属地联检单位,主动服务企业。同时,密切与蒙古国毗邻省区的联系,以推动边贸发展为目标,推进跨境贸易交流合作,促进进出口商品多元化,扩大贸易规模,繁荣口岸经济。

  自今年货物运输开通以来,阿尔山口岸货运通关呈现不断增长趋势。截至目前,共计进出口货物6015.152吨,进出口总额171.015万元。这一数据的背后,是阿尔山市政府对边贸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

  此次兴安盟大米的成功出口,进一步丰富了阿尔山口岸跨境出口货物种类,推动了边贸发展。阿尔山市将继续探索双边优质农产品业务合作,帮助企业争取边贸大米出口配额,加大优质农产品出口力度,丰富口岸出口商品种类,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带动更多群众增收创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