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口岸建设

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会见 中远海运物流公司监事会主席白石一行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分享到:

11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在呼和浩特市会见了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白石、副总经理符鹏一行并举行座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图片3

内蒙古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外贸和口岸发展情况,希望加强与中远海运集团在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大宗商品物流、供应链搭建、集装箱业务,打通陆海联运通道,构建综合物流供应链体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解决口岸发展中的“难点”和“堵点”,实现我区口岸高质量发展。

图片4

    白石主席表示,为落实11月5日黄志强副主席与中远海运集团付刚峰总经理会谈精神,中远海运物流公司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找到双方合作契合点,纳入多方资源,发挥央企与地方各自优势,实现高效互利合作。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鹏及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战略规划、集装箱物流、第三方检验检测等方面情况,并希望加快与我区合作步伐,推动项目落地。

图片5

在听取了各方面发言介绍后,黄志强副主席指出我区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核心地带和“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拥有丰富的口岸资源,二连浩特、满洲里口岸分别是我国中欧班列的中、东通道,乌兰察布市是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沿边口岸与经济腹地联结紧密。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方面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把内蒙古发展置于“两个大局”之中。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从双方发展的需求和方向来看,双方诸多方面具有广泛合作基础,中远海运集团必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