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口岸建设

满洲里海关关长齐亚洲率队到阿尔山口岸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分享到:

  7月29日,满洲里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齐亚洲率队到阿尔山口岸调研指导工作。满洲里海关办公室主任郑秋实、财务处处长乔学峰;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副局长王雪莲;阿尔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欢,副市长魏久强;阿尔山海关副关长付淙林、张爱军等陪同调研。

      齐亚洲关长一行先后来到阿尔山口岸物流园区、出入境联检大厅、海关乘用车检测系统施工现场、边民互市贸易区装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在出入境联检大厅听取了阿尔山口岸防控疫情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设施设备,特别是对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齐亚洲关长要求阿尔山海关,在口岸开关前做好防控疫情预案,海关工作人员提前学习和熟悉所有防控疫情的操作规程,选派海关工作人员到其他口岸一线去实践学习,按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程序穿脱防护服,脱下来的防护服、医疗垃圾指定专人负责处理。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在阿尔山口岸开关后,对联检大厅进行全面消杀,派院感专家、专业医生护士协助海关做好检测采样等工作,做到现场工作人员防护到位、不松懈不麻痹,做好口岸全方位的防控,确保零传播零感染。

      齐亚洲关长一行还参观了正在施工的海关乘用车检测系统施工现场。该系统采用辐射透视扫描成像技术,可对各类乘用车进行实时在线扫描成像检查。主要用于海关缉私、边防检查等各类乘用车辆的违禁品运输检查。

      在边民互市贸易区装修施工现场,齐亚洲关长详细了解工程进度、800平方米交易大厅分区、货物仓储、运营主体和管理模式等情况,并现场讲解了有关边民互市贸易区的最新政策和管理规定,要求阿尔山海关及时指导前期建设,加强运行期间的监管和服务工作,促进边境贸易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