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口岸建设

加强商务海关合作 畅通经贸发展道路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分享到:

加强商务海关合作 畅通经贸发展道路

为巩固阿尔山口岸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口岸建设及稳外贸、促发展,3日上午,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副局长王雪莲、口岸科、外贸科等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赴阿尔山海关商讨今年口岸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工作相关事宜。阿尔山海关副关长付淙林、副关长汤如海、监管科、通关科和检查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主要针对阿尔山口岸通关时间、“十四五”规划期间口岸建设思路及保税仓建设等方面事项进行了深入商讨与交流。孙局长重点提出了以下几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关于阿尔山口岸开关时间问题,希望可以由季节开关调整为常年开放;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口岸建设的计划与思路,并将其纳入“十四五”规划;三是要尽可能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对边境、跨境建设方面有关新的政策和要求;四是要加快推进口岸旅检货检监管设施的整改,在6月30日之前完成并验收;五是外贸方面关于加快推动两个保税仓建设方面,希望海关给予大力支持。

付关长表示阿尔山海关将全力支持口岸经济及对外贸易发展,对不能解决事项积极与总关联系,全力支持我盟商务口岸相关工作。希望双方经常沟通与联系,阿尔山海关将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促进我盟对外贸易经济和阿尔山口岸工作向好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