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商务口岸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兴安盟商务口岸局 时间:2022-08-18 11:00:23 点击量: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商务口岸局

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外商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全盟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外商投资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中小商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三)研究提出促进市场体系建设的措施办法,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推进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四)组织实施全盟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肉类等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依法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五)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指导商业信用销售,推动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按照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督促指导商贸服务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六)拟订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依法组织国家、自治区对外贸易相关商品、技术进出口计划的管理。执行国家、自治区对外技术贸易、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成套设备进出口的贸易政策和加工贸易管理办法。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配合自治区商务厅负责商务部授权的防扩散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进出口许可证管理工作。

 (七)执行国家、自治区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落实国家、自治区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规划、政策的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负责全盟会展业促进与管理工作,管理党政机关境内举办展会活动。

 (八)根据授权代表兴安盟行政公署同外国进行经贸谈判并签署有关文件,处理国别(地区)地方间经贸关系中的重要事务。配合联系外国驻华官方商务机构、外商驻自治区代表机构和我国驻外使(领)馆经商处。

 (九)落实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协助商务厅开展相关工作。协调指导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参与商务厅涉及兴安盟的经贸谈判。

 (十)负责兴安盟对外经济合作工作,加强与俄罗斯、蒙古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执行国家、自治区对外经济合作政策,依法管理对外承包工程、外派劳务、境外资源合作、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承担自治区对外援助工作职责和国家对外援助项目。

 (十一)指导和管理外商投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利用外商投资的政策措施和发展规划。负责外商投资促进相关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国家级、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的有关工作。

 (十二)管理兴安盟口岸工作。贯彻执行口岸工作法规政策。指导口岸开展工作。提出推动发展口岸经济的政策建议。拟订全盟口岸发展规划、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发展规划。负责电子口岸服务平台建设。组织协调口岸开放、建设、运行、关闭等工作。指导建设口岸基础设施、查验配套设施和指定口岸工作。组织推动口岸“大通关”建设,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协调口岸通关中各部门的工作关系。承办盟口岸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指导全盟口岸信息化、电子化和智慧口岸建设管理,负责全盟口岸“单一窗口”建设和推广应用。指导口岸区域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相关工作,牵头拟订口岸区域安全联合防控工作制度。负责口岸运行监控和动态评估,监测分析口岸数据,拟订全盟口岸大数据应用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进工作中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口岸合作事宜。组织实施口岸领域国际合作交流、联合检查相关事宜。推进全盟口岸与国内其他口岸开展跨区域合作。牵头推进我盟向北开放、创新与俄蒙合作机制的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自治区商务厅有关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审核、实地踏查、验收和转报等工作。

 (十四)完成盟委、盟行署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编制方面,2020年底共有行政编制15个,所属5个事业单位共有事业编制17个,具体为兴安盟商务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7个,兴安盟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3个,兴安盟商务粮食综合执法队2个,兴安盟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兴安盟委员会4个。

人员方面,2020年底实有行政人员14人,所属5个事业单位实有事业人员14人,具体为兴安盟商务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7人,兴安盟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2人,兴安盟商务粮食综合执法队1人,兴安盟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兴安盟委员会3人。与上年人数相比增加1人,增加原因有新人调入和人员退休。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策法规、财务、信息、保密、信访、新闻宣传和机关事务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门户网站、电子政务和信息化管理。

(二)流通业发展和商贸服务业科。拟订内贸流通发展的政策并推动实施。负责内贸流通促进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工作。指导商务领域的再生资源回收和节能减排工作。推动现代流通方式发展。依法对拍卖、商业特许经营等进行管理。负责全盟会展业促进与管理工作,管理党政机关境内举办展会活动。负责商贸服务业(含餐饮、住宿业)的行业管理工作。

(三)市场体系建设科。牵头落实促进市场体系建设和城乡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社区商业发展,提出商业网点的规划建议。加强农畜产品流通、冷链物流等基础建设,促进产销衔接和农超对接。监督管理汽车流通行业。

(四)电子商务科。拟订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制定发展规划和相关技术标准。建立健全网络零售统计和评价体系。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电子商务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负责商务大数据的集成和信息发布。

(五)市场运行消费促进和市场秩序科。拟订市场运行调控和消费促进方面的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盟市场运行监测和内贸统计工作。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负责肉类等重要商品储备管理。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成品油的流通管理及行业协调工作。组织拟订促进酒类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推进商务领域诚信建设,促进信用销售,推动商务领域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指导商务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商贸企业交易行为,协助上级商务部门做好直销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督促指导商贸服务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受理、审核、实地踏查、验收需转报自治区商务厅的行政许可事项。制定转报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和流程。受理转报行政许可事项相关业务的咨询等。

(六)对外贸易科。牵头贯彻落实促进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执行重要工业品、原材料、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和出口商品配额、关税配额年度计划。执行国家机电产品(含国际招标)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成套设备出口、防扩散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进出口、加工贸易管理等政策和有关目录,配合商务部授权的进出口商品许可证管理工作。牵头推动全盟外贸新业态发展工作。负责与世界贸易组织有关的工作。拟订全盟服务贸易、技术贸易、服务外包政策并组织实施。

(七)对外投资和国外经济合作管理科。依法管理、监督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境外资源合作及统计工作。承担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相关工作。负责对外经贸谈判和磋商,组织指导协调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承担自治区对外援助工作职责和国家对外援助项目的实施工作,负责企业对外援助资质的初审和上报。

   (八)口岸管理办公室。负责监测分析口岸数据。组织起草口岸工作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开展口岸工作,提出推动发展口岸经济的政策建议。拟订全盟口岸发展规划、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口岸开放、建设、运行、关闭等工作。指导口岸基础设施、查验配套设施建设。承担指定口岸工作。指导口岸区域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相关工作,牵头拟订口岸区域安全联合防控工作制度。组织推动口岸“大通关”建设,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协调口岸通关中各部门的工作关系。负责口岸运行监控和动态评估。组织实施与俄蒙口岸合作交流,承担联合检查工作机制相关事宜。牵头推进我盟向北开放、创新与俄蒙合作机制的相关工作。负责“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进工作中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口岸合作事宜,推动中欧班列通行。推进全盟口岸与国内其他口岸开展跨区域合作。指导全盟口岸信息化、电子化和智慧口岸建设工作,负责全盟口岸“单一窗口”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研究拟订全盟口岸大数据应用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

(九)机关党委(人事科)。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纪检和人事工作。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注:无下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收入总预算794.62万元,本年收入1361.78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121.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9.39万元,其他收入0.33万元,结转结余172.06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567.16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拨入疫情防控资金、退休干部死亡抚恤金等。

2020年支出总预算794.62万元,本年支出1276.26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97.13万元,比预算增加48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5.93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拨入疫情防控经费支出、退休干部死亡抚恤金支付、惠民消费券支出等。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361.78万元,与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21.86万元,下降8.21%。其中:

  1. 收入决算总计1361.78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1189.7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4.43万元,减少12.78%,变动原因:人员业务经费收入的减少。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无非财政拨款结余。

3.年初结转和结余172.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2.57万元,增长43.99%。变动原因:财政拨款结转指标。

(2)支出决算总计1361.78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1276.2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7.13万元,减少8.23%,变动原因:人员业务经费支出的减少。

2.结余分配0万元。结余分配事项:无结余分配事项。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加0%。变动原因:无结余分配。

2.年末结转结余85.52万元。结转结余事项:主要是项目经费的结转。与上年相比,减少218.99万元,减少71.92%,变动原因:主要两年以上结转结余经费被财政局收回盘活资金。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189.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9.39万元,占100%。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27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3.83万元,占60.6%;项目支出502.43万元,占39.4%。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61.4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72.06万元;支出总计1,361.45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85.5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减少121.86万元,下降8.21%;支出减少121.86万元,下降8.21%。主要原因还是人员经费的减少。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275.9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81.31万元,增加60.57%,变动原因:增加了项目支出经费,包括上年结转资金的支出。其中:

  1. 粮油物资储备(类)2020年年初预算数409.92万元,其中:

1.粮油物资储备(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数217.52万元,支出决算200.46万元,完成预算的92.16%。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原因:人员增减变化,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等。

2.粮油物资储备(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数170.40万元,支出决算168.08万元,完成预算的98.64%。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主要用于聘用人员工资。

3.粮油物资储备(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数22万元,支出决算158.40万元,完成预算的120%。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原因:主要增加了疫情防控经费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85.56万元,支出决算87.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1.9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是: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等。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31.95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是:年初未做预算,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15.97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未做预算,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死亡抚恤支出(项)。年初预算数15.74万元,支出决算数189.98万元,完成预算的1206.9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用于死亡遗属补助支出。

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1.04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的工伤、失业保险等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

1.卫生健康(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项)。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128.24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未做预算,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专项等。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20.56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未做预算,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3.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款)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19.91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未做预算,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4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29.4万元,支出决算2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6%。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

商业服务(款)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254万元,支出决算142.25万元,盟财政局直拨旗县242万元,用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奖励资金、外贸出口奖励资金,完成年初预算的151.28%。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用于惠民消费券支出等。

  • 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3.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2.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3.63万元、津贴补贴77.29万元、奖金5.34万元、绩效工资34.3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9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5.9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5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9.9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37万元、住房公积金28.8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4.25万元、离休费14.12万元、退休费71.95万元、抚恤金171.25万元、生活补助29.03万元、奖励金0.3万元。较上年增加173.66万元,主要原因是:聘用人员工资、抚恤金、补助等;公用经费51.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45万元、邮电费1.78万元、差旅费16.20万元、会议费1.03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工会经费4.89万元、福利费2.8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8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49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71万元,较上年减少10.6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无偿调拨走了一辆,公务用车维护费也随之减少,还有办公费、租车费等也相对有了减少。

  • 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7.85万元,支出决算为4.23万元,完成预算的5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预算的57.7%;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5万元,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预算的22.3%。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2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4万元,占95.5%;公务接待费支出0.19万元,占4.5%。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用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减少7.2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并未出国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4万元,用于用于车辆保险费、燃油费、过桥费、维修费等,车均运维费4.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要求无偿调拨走一辆,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19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19万元,接待2批次,共接待15人次。主要用于上级领导调研、指导工作等。较上年减少0.3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着节约原则,控制经费支出。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  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502.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口岸专项项目”、“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 项目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万其中,对“口岸专项项目”、“ 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项目 ”分别委托相关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以上项目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口岸专项项目”、“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项目”2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以及2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口岸专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5分。全年预算数为16万元,执行数为19.89万元,完成预算的124.3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盟处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节点,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核心区,口岸发展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应用,创新口岸通关模式、简化口岸通关手续、提高口岸通关能力。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好日常管理及执行,达到预期效益。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按照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推动阿尔山口岸恢复开放。下一步改进措施:盯跑开关手续办理等工作

2.“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74分。全年预算数为6万元,执行数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3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商贸流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市场保供等检查工作;二是做好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卡企业的服务和管理,防范和化解风险,稳定消费信心,优化消费环境;三是利用商务口岸局法律顾问帮助做好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意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行政诉讼案件代理等工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口岸专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孙书涛18548229625

主管部门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

实施单位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9.89

10

124.31%

其中:财政拨款

16

19.89

-

124.31%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我盟处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节点,口岸发展已成为我盟向北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广应用“单一窗口”智能卡口、简化口岸通关手续、提升口岸功,增加口岸过人过货量、发展泛口岸经济势在必行。持续推进中蒙阿尔山--松贝尔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一是促进完善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建设和推广应用。二是进一步推进跨境旅游,通过使用ATA单证册和落地签等办法,增加口岸过人量。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我盟处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节点,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核心区,口岸发展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应用,创新口岸通关模式、简化口岸通关手续、提高口岸通关能力。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好日常管理及执行。按照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推动阿尔山口岸恢复开放盯跑开关手续办理等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口岸经济效益值

200万元

0万元

因疫情,口岸一直未开。

与蒙方就口岸业务进行推动

5次

5次

国内口岸业务进行推动

15次

15次

发展口岸边民互市贸易

争取贷款6000万元

财政直接拨款到阿尔山财政局650万元

建设口岸互市贸易点

争取200个

继续推进口岸互市贸易区改造装修工作

质量指标

资金使用合理

资金使用合理

专款专用

时效指标

工作完成

2020年1月1日-12月

基本完成

成本指标

资金支出

控制在预算之内

超出24%

(30分)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1.推进阿尔山口岸国际航空口岸建设2.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3.推进电子口岸建设

1.推进阿尔山口岸国际航空口岸建设2.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3.推进电子口岸建设

1.推进阿尔山口岸国际航空口岸建设2.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3.推进电子口岸建设

生态效益指标

建设美丽的生态文化旅游口岸

建设美丽的生态文化旅游口岸

建设美丽的生态文化旅游口岸

可持续影响指标

能持续影响口岸经济发展,加强中蒙互联互通建设

能持续影响口岸经济发展,加强中蒙互联互通建设

能持续影响口岸经济发展,加强中蒙互联互通建设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众满意度

争取达到100%

达到95%以上

因疫情,口岸一直未开

总分

100

8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孙书涛  18548229625

主管部门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

实施单位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

0.62

10

10.33%

其中:财政拨款

6

0.62

-

10.33%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进一步完善“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商务举报投诉服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形成规范运作的“12312”商务举报投诉体系。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进一步完善“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商务举报投诉服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形成规范运作的“12312”商务举报投诉体系。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旗县调研、检查次数

10

10次以上

质量指标

设备运行合格率

100%

100%

旗县调研、检查效果

90%以上

完成

时效指标

旗县调研、检查完成情况

良好,继续推进

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成本指标

资金支出

控制在预算之内

完成10.33%

(30分)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保证热线电话畅通,实现举报投诉网上接受、转交、跟踪、执法数据汇总等,提高工作效率。

保证热线电话畅通,实现举报投诉网上接受、转交、跟踪、执法数据汇总等,提高工作效率。

生态效益指标

承担市场秩序的投诉行为,采集并统计 投诉信息和数据工作。

承担市场秩序的投诉行为,采集并统计 投诉信息和数据工作。

承担市场秩序的投诉行为,采集并统计 投诉信息和数据工作。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证“12312”商务举报投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保证商务执法工作更加规范,真正发挥好“12312”商务举报平台的作用。

保证“12312”商务举报投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保证商务执法工作更加规范,真正发挥好“12312”商务举报平台的作用。

保证“12312”商务举报投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保证商务执法工作更加规范,真正发挥好“12312”商务举报平台的作用。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力争满意度达到100%

力争满意度达到100%

满意度达到98%以上

总分

100

74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我局没有列入盟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对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范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38万元,比2019年减少10.33万元,降低16.74%。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无偿调拨走了一辆,公务用车维护费也随之减少,还有办公费、租车费等也相对有了减少。其中:办公费3.20万元、邮电费1.78万元、差旅费16.45万元、会议费1.03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工会经费4.89万元、福利费2.8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8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49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71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7.33万元,签订合同1项。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33万元,比2019年减少170.58万元,降低90.78%,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进行的货物采购,并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手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主要用于:办理公务、机要通信等公务活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部门(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要进一步解释说明,具体可参阅中央主管部门公开内容。)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甘霖    联系电话:0482-826672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