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务公开

商务部召开警示教育暨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分享到:

1月5日上午,商务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警示教育暨动员部署大会,开启为期1个月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同志和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俞建华同志主持。

王文涛指出,新年伊始就召开全部范围内的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就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方针,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努力把商务部党的领导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把商务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定过硬,为实现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和组织保障。

王文涛强调,要做到以案示警,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时刻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始终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警示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警示教育会要求,以反面案例为镜鉴,坚持问题导向,“三不”一体推进,更加严实深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

王文涛强调,要做到以案明纪,深入查摆差距不足。深刻认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准确判断,深刻把握商务部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查摆“不敢、不能、不想”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持续在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制度执行、推动思想自觉等方面狠下功夫,层层压实责任,一以贯之严到底、抓到位。

王文涛要求,要做到以案促改,系统推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落得更“实”,把责任清单变成任务清单、成绩清单,抓教育促实干,抓管理出实招,抓监督见实效。专责监督要做得更“深”,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严实深细审查办案,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指导督促要抓得更“细”,充分发挥各相关机构和部门职能作用,细抓部署,细抓整改,细抓督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涂更新同志点名道姓地通报了一年来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商务部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从理想信念、政治生态、制度约束、监督管理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相关案件根源,要求在警示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受到警示,真正触及灵魂、净化思想、敬畏法纪。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全员传达会议精神,实现“兵临城下”的震慑。要结合工委要求,细化方法步骤,把理论学习、案例剖析、自查整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穿警示教育全过程,确保思想认识更深入、制度措施更严密、作风建设更优化、日常监督更有力。

部机关各司局正处长及以上干部、团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协会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国贸中心党组织、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