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务公开

内蒙党校中青班调研组来我盟调研电商扶贫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分享到:

内蒙党校中青班调研组来我盟

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7月24日,为调研兴安盟电商扶贫方面的经验做法,内蒙古党校第37期中青班“内蒙古农牧区电商扶贫现状研究调研组”一行11人来我盟开展电商扶贫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科右前旗双创产业园、乌兰浩特电商快递物流园、乌兰浩特电商直播基地、兴安盟电子商务直播基地和兴安家政集团进行考察调研,并对我盟电商扶贫方面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走访,对我盟电商扶贫的务实和成效给予肯定和好评。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副局长逄春红及乌市、前旗商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科右前旗双创产业园、乌兰浩特电商快递物流园区、乌兰浩特电商直播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盟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仔细询问旗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功能及运营情况、网货的研发体系及可追溯体系建设情况、直播电商的发展模式及快递物流产业的发展思路、资源整合的相关经验等,对我盟通过发展电子商务来带动产业扶贫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兴安盟电子商务直播基地我局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直播基地“一馆一场,两个平台、个基地、个中心”的建设方案,调研组对基地线上线下展示、人才培育孵化、公共服务功能、直播平台、数字商务暨可追溯体系等功能进行了了解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兴安家政集团调研组对我盟家政行业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兴安家政集团对学员的就业安置、劳务输出及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计划进行了了解。

(供稿:市场体系建设和电子商务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