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商务专栏 > 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我为兴安盟代言”首届电商直播节正式开幕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分享到:

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大兴安盟优质农特产品及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盟委、行署于5月18日-31日举办以“助力脱贫攻坚 我为兴安盟代言”为主题的“首届电商直播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盟委宣传部、盟商务口岸局、盟网信办、兴安日报社、兴安广播电视台等17部门承办。

我局发动全盟商务战线力量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18日当天,我局组织参加了“助力脱贫攻坚 我为兴安盟代言”首届电商直播节启动仪式、“兴安盟网红带货大赛 ”网红见面会及热身赛、“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电商直播培训、“兴安盟味道”主题直播活动兴安盟网络购车节、兴安盟商业综合体直播促销活动等系列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我为兴安盟代言”首届电商直播节启动仪式在兴安盟电商产业园一楼进行。仪式后,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盟委网信办主任张晓鹏等领导对兴安盟大米馆、各旗县市展馆进行巡馆,并现场观看蒙佳集团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我局与兴安日报社联合,开展“兴安盟网红带货大赛 ”活动,融入“传统商业+直播电商”、“特色产业+直播电商”、“行业培训+直播电商”、“餐饮美食+直播电商”等创新商业新模式,组织各旗县市丰富了旗县馆产品,配备了旗县馆讲解人员,积极组织本地网红参加。通过初赛,进入决赛选手共24名,其中,16名选手为商务部门培育的本地网红(2名、扎旗4名、前旗6名、突泉2名、中旗2名)。

18日上午举行了“兴安盟网红带货大赛 ”网红见面会及热身赛,通过网红见面会、趣味小游戏等赛前热身活动,线上推广了兴安盟大米及优质农特产品28种,同时宣传推介了兴安盟旅游风光。直播现场,网红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推动各旗县市农副特名优产品与当地实体企业优质产品的销售,共同畅享优质农产品盛宴。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电商直播培训班同期在乌兰浩特市召开,培训讲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重点讲解电商直播基础知识、农副产品直播带货技巧等,来自全盟的10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嘎查村干部通过直播的方式开展了线上学习。学员们积极参与,实时和讲师进行在线提问交流。

“兴安盟味道”主题直播活动在碧桂园凤凰酒店举行。以兴安盟大米、优质农特产品为食材,通过专业大厨现场烹饪,创意创作兴安盟美食。主要推出了“排骨炖干豆角”、“特门羊肉肚包肉”、“万佳酱烧察尔森水库胖头鱼”、“万佳酸菜炖俄体粉条”等特色菜品,制作了“三分之一蛋炒饭、粤式煲仔饭、白玉米面菜团子、白玉米面发糕”等大米系列美食,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花拉在直播现场制作奶制品,展示兴安盟特色美食及技艺。

在传统生产加工、汽车流通、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商贸流通企业,我局同期组织开展了直播促销系列活动:内蒙古蒙佳粮油工业集团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活动;华盛红旗、华楠汽车、鼎龙汽车开展了线上汽车消费促进活动;万达商场、美中美组织商户开展线上直播促销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