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商务专栏 > 精准扶贫

兴安盟电商扶贫工作简讯第四期:我盟多地区开展电商扶贫培训工作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商务厅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电商扶贫在实现整体脱贫目标中的重要作用,我盟多地开展电商扶贫培训工作,深入普及电商应用。

3月19日,扎赉特旗召开电商扶贫“全民培训”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吹响了扎赉特旗2019年电商扶贫“全民培训”工作号角,随后,扎赉特旗电商扶贫“全民培训”工作多点发力,有序推进。

扎赉特旗电子商务中心走进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利用学生下午和晚自习时间免费对学生进行为期四天的电商知识培训,为千余名青年打开了电商创业的大门。

扎旗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齐琪说:作为一名中职生,参加电商培训,了解了电商的相关知识,为以后的择业多了一个选择,也为以后走出校门创业奠定了基础。

此外,赉特旗电子商务中心联合旗扶贫办继续发力,举办首期电商扶贫精英培训班。这个培训班的特殊之处在于30余名学员全部是来自各个苏木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在3天的时间里系统学习电商相关知识,了解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掌握店铺注册及运营等方面内容。此次培训对于加快扎旗电子商务向农村延伸,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推动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阿尔山市培训中心,坚持“扶贫先扶智”的培训原则,配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聘请辽宁易玛电子商务培训公司开展培训工作。1-4月份,先后在阿尔山市培训中心、五岔沟镇、白狼镇、西口村、蛤蟆沟村开展扶贫类培训50场,累计培训1539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待业家庭妇女391人次,孵化创业网商38家,带动就业及扶贫221人,培训成功创业者5人。通过培训,激发了阿尔山市电商创业就业浪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