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商务专栏 > 安全生产

区盟旗三级商务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分享到:

区盟市三级商务部门在乌市地区

联合开展节前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检查

1月6日-7日,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率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来我盟调研检查,并与盟、市商务部门联合开展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检查。调研检查组重点走访了北雁米业、八骏马民族用品草原三河有机农业、欧亚购物中心、万达广场、兴安盟物流园区、义勒力特农贸市场、科沁万佳、旭源物流、蒙犇畜牧等企业,商贸流通领域重点加工、物流企业及市场、商场的节前安全、市场供应及“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促和指导。自治区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牛克宇,一级调研员吕秀山、张丽萍;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副局长逄春红,乌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彦君,乌市商务局局长郭春风、副局长綦占成参加调研检查。

乌兰浩特市北雁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兴安盟草原三河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蒙犇畜牧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检查组对“兴安盟大米”的品牌创建及农特产品销售情况进行询问,对大米及农特产品加工车间、包装车间、储存仓库进行调研。在听取企业介绍商品库存和市场供应情况后,提醒企业要备货充足,加强“兴安盟大米”及农特产品的品牌宣传、推广,确保春节期间消费市场供应。同时,要求企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全面排查危险隐患,在节日期间做好安全生产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内蒙古八骏马民族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兴安盟物流园区、旭源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检查组对该企业生产加工车间、快递分拣中心、储存货物仓库季院内厂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守安全操作守则,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消防设备按时年检,在显著位置增加安全标识等,确保生产环境安全、人员稳定。

在欧亚购物中心、万达广场、义勒力特农贸市场调研检查组对节前消费市场供应、商场销售环境、监控室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调研。尚志强一行走到乌兰浩特市储备肉定点投放网点,对春节前的猪肉销售价格、供应货源进行询问了解。强调指出,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规范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畅通应急信息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不断加强员工及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使每一位员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规程。

按照自治区商务厅调研检查组要求,我盟商务部门将从“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角度,把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当作春节期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监管,时刻保持警惕,保障市场供应,杜绝安全隐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