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聚焦

盟商务口岸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劲头足氛围浓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分享到:

  

盟商务口岸局党史学习教育

读书班劲头足氛围浓

4月13日至17日,盟商务口岸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理论测试、交流分享、现场观摩、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形式进行,进一步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开展集中学习。13日,盟商务口岸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机关内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同时,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和读书心得。

学党史·进行理论测试。14日下午,利用“半小时党史自修课堂”时间开展了首次党史知识测试,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笔试。此次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的要求、“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应知应会知识。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全面检验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基础。

学党史·国家安全教育。15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主题和主线,扎实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在机关办公楼和包联社区张贴标语、悬挂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并在局公众号、网站及时推送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提高国家安全法的知晓率。同时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观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学党史·参观红色基地。16日,局机关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讲好兴安红色故事结合起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乌兰夫办公旧址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铸初心 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观摩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巩固了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商务口岸事业蓬勃发展创造新业绩,用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17日,星期六,我局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包联小区开展“绿色家园齐动手·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以创建绿色、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为目标,集中清理社区道路、绿化带内内白色垃圾、纸屑、烟头、废弃物等垃圾,认真清理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既进一步净化了小区生活环境,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机关党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