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商务口岸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兴安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分享到:

11月7日,盟商务口岸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法治建设、营商环境、保密规定等重要讲话、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涛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局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力弘扬和阐释好宪法精神,推动形成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重点宣传推动与商务口岸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商务口岸系统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高依法办事意识和依法治理能力。要把学习掌握党内法规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列入党组织“三会一课”内容,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商务口岸领域的保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关于保密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紧绷保密意识这根弦,坚决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严格落实保密制度,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同时,认真开展新媒体平台不规范表述自查工作,通过自查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制度,严格信息审核发布,确保信息发布准确高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