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1内蒙古·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有机产品 博览会(线上展会)成功举办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分享到:

  

  12月28日至29日,2021内蒙古·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线上展会)成功举办。本届绿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兴安盟行政公署承办,全程以线上展览洽谈方式进行,这是兴安盟首次线上举办国际性展洽活动。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刘敏、阿拉伯商人论坛会长阿拉法特、蒙古国东方省工商会会长阿迪亚、亚洲餐饮厨艺协会主席林和忠、香港东帝汶总商会主席詹玛丽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涛主持开幕式。来自蒙古国、俄罗斯、迪拜、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海外客商参加本届绿博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致辞

  

                                      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刘敏致辞并作盟情推介

  

                                   国际商协组织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兴安盟50余家企业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在“云端”集中展示兴安盟大米、兴安盟牛肉、兴安盟有机羊肉、阿尔山矿泉水、突泉小米、沙果干、奶制品等绿色优质农畜产品和家具、珠宝、刺绣等特色产品。

  

                                    开幕式现场

  展会期间,主办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4场洽谈活动,每场洽谈设立五个分会场。兴安盟企业分别与中国境内70家采购商及国外32家国际采购商、2家蒙古国肉类供应商,共开展386场次“一对一”线上贸易合作洽谈,达成251份意向采购订单,意向合作金额3100多万元,其中投资类项目1500万元、贸易类项目1600万元。

  

                                      线上洽谈会现场

  中蒙绿博会作为兴安盟乃至内蒙古与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交往合作的区域品牌盛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多届,并取得丰硕成果。本届绿博会不同以往传统的办会模式,改为线上展洽交流,不仅是顺应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趋势,也是对线下展会的延伸拓展,为打破地域、时间、距离等要素限制,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扩大向北开放,与更多国家开展广泛联系与务实合作搭建崭新平台,有利于兴安盟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取得更多实质成果。

  

                                    海外客商祝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