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商务口岸局全力抓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确保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分享到:

盟商务口岸局全力抓好商务领域防疫情

保安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及盟委行署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严格商品流通关键环节疫情防控,推进《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4个防控指南的有效落实;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实地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力度,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兴安盟商务口岸局成立三个督促指导组深入全盟各旗县市对商场、超市、集贸(农贸)市场、住宿、餐饮等行业进行了实地督查指导,详细了解了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各项措施,指导企业完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督促企业补齐防控短板,堵塞工作漏洞。

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住宿、餐饮等行业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将《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关于加强全盟商贸流通企业、餐饮住宿服务业防疫情、保安全稳供应工作倡议书》及《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4个防控指南发放给企业,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同时,全盟商务系统积极行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分别制定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明确组织机构、人员分工;指导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企业保证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引导市民理性合理消费;指导各物流配送企业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运输资源和仓储资源在疫情防控需要的第一时间发挥作用。为商务领域从业人员和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便利的节日氛围。

(供稿:流通业发展和商贸服务业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