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游兴安、促消费、重实干、强执行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分享到:

六月的兴安盟,绿水青山,如诗如画。

初夏的阿尔山,美若仙境,如梦如幻。

为响应盟委、行署关于促进消费、拉动发展和开展“兴安人游兴安”的号召,6月13日至14日,盟商务口岸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阿尔山市,开展了以“游兴安、促消费、重实干、强执行”为主题的户外拓展和党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兴安盟旅游业恢复发展,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好转。

两天时间里,大家深入到阿尔山口岸和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观口岸、赏森林,登天池、品矿泉,玫瑰峰、三潭峡、石塘林、杜鹃湖……一个景点赛一个景点。在口岸庄严的国门下,大家手举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爱国心声。

开启快乐之旅:家乡美和爱国情交融 

在微微晨光中,大家带着兴奋,开启了快乐之旅。

前往阿尔山的路上,途经享誉中外的乌兰毛都大草原大家上高高的敖包山,俯瞰蜿蜒的九曲乌兰河。草原就是有这样的魅力,置身其中,如同徜徉在绿色的海洋,心情舒畅。大家被眼前家乡的美景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手机互相拍照。在绵绵细雨中,我们来到景区吊桥上,“左、右,左、右……”,在默契的配合下,吊桥左右摇晃,笑声响彻天际。路过的游客也被氛围感染,纷纷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有人唱起了悠扬的草原歌曲,笑声和歌声在草原上升腾,飘向远方。

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一路上牛羊成群,水草丰美,景色不断变换,高耸入云的白桦林代替科尔沁草原映入眼帘。伴着蒙蒙细雨,我们来到了中国对蒙古国开放的5个国际性口岸之一,也是兴安盟向北开放的唯一出口——阿尔山口岸。走上界河大桥,参观联检大楼。高高的国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格外醒目庄严的国徽,让人肃然起敬。大家手持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玩转森林公园:阿尔山的美名不虚传

第二天,阿尔山迎来了阳光明媚。

放眼望去,这里草原与森林相拥,湖泊与火山交融,城市幽静,空气清新。一大早,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去亲近阿尔山、品味阿尔山、拥抱阿尔山!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同志们一鼓作气登上了最陡峭的阿尔山天池。站在顶峰,回首处处是景,随手一拍就是一张不用修图的美景照片。“瞧,我拍的景色多美,发到朋友圈里定能获赞无数!”大家不时发出一声声由衷的赞叹。

随后,我们一行人游览了风光旖旎的三潭峡、叹为观止的石塘林、风光独特的杜鹃湖 尽情地徜徉在美丽的景色中。公园内空气清新怡人、自然风光迷人,每吸一口带有高浓度负氧离子的空气,好像有点醉氧的感觉。

游兴安途中,丰富的户外拓展和团队建设活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增强了解和团结。在套圈比赛现场,大圈小圈齐上阵,大家踊跃参与,竞相比拼。在游戏嗨歌环节,大家争抢话筒一展歌喉,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我局党建活动的多样性,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打造一支顾大局、识大体、讲团结、勤工作、肯奉献、爱进取的干部职工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盟商务口岸局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动商务口岸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全盟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