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马焕龙带队深入乌市地区就商旅融合、快递物流等问题开展调研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分享到:

马焕龙带队深入乌市地区

就商旅融合、快递物流等问题开展调研

     

5月7日,兴安盟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带队深入乌兰浩特市地区,实地调研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兴安工匠坊兴安美食坊、兴安盟快递物流园、兴安盟旭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就商旅融合、快递物流等问题开展调研部署。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副局长逄春红,乌兰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彦君,乌兰浩特市商务局及盟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马焕龙首先来到兴安工匠坊兴安美食坊开展调研。强调,兴安工匠坊要注意功能分区设计,统筹把关功能分区定位,融入多元化理念,擦亮兴安工匠品牌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统筹安排,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用。在义勒力特嘎查强调,兴安美食坊要找准定位,与全域旅游相融合,丰富旅游内涵,打造具有浓郁特色的旅游品牌,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

马焕龙随后来到兴安盟快递物流园、兴安盟旭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对快递物流园建设及快递优惠政策进行充分肯定。兴安盟快递物流园投入运营后,大力整合物流资源,积极推进实施快递费优惠政策,据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一季度运行报告显示:我盟截止3月份累计快递业务量79.39万件,同比增速22.1%位于全区第一;累计快递业务收入2688.59万元,同比增速15.12%位于全区第一;进港682万件,同比增长31%位于全区第一;快递价格同比下降30%位于全区倒数第一,达到全区最低价格。2019年我盟的快递收发量已由从前的倒数第二提升为全区第八

马焕龙强调,要积极争取物流运输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吸引外地物流企业扎根兴安盟,拓展本地物流运输线路,促进我盟税务增收。指出,兴安盟物流行业要在发展快递业务的同时拓展电商、仓储等服务,形成链条式服务带动农特产品销售,推动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和地方经济发展。要创新管理模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管理手段,促进快递物流企业发展。要优化配置运力、资金、场地等资源,实现线上线下物流资源整合、高效运行,构建高效、安全、通畅的商贸物流服务体系。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旅游产业电子商务人才培育把旅游产业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训纳入全盟培训计划鼓励大型商贸企业及特色餐饮企业开展旅游服务,促进商旅融合,实现多元化发展;以旭源物流为载体,重点推动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快递物流企业的沟通衔接,将兴安盟快递物流园打造成为全区首个最大的快递物流扶贫产业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