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商务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商务领域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分享到:

兴安盟商务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商务领域

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年3月16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主持召开全区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区和部分盟市商贸服务企业复工情况,以及部分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困难和意见建议,推动商贸服务企业尽快全面复工,并对全面推动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提出要求。我盟兴安家政代表全区家政服务业做典型发言会后,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夏云海立刻召开我盟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口岸局、文旅体育局、卫健委、税务局、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参加的贯彻落实会议

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夏云海对全盟商务领域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重视起来,提高站位,推动商贸领域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各部门加强领导,把精力放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上来,有效、全面、科学复工;职能部门加强督导,跟踪调度,督促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盟商务口岸局牵头即刻启动复工复产系列工作特别是针对当前我盟餐饮企业、便利超市及社区菜市场未全面复工的实际重点推动。

一、成立复工复产工作推进组,建立包联机制。开展我盟境内5000平以上的百货店(购物中心)、1000平以上的综合超市重点餐饮住宿企业社区菜店复工复产情况跟踪调度,执行日报告制度,建立对未复工企业的包联责任制,一企一策,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面复工。

二、开展政策进商户、进企业活动。加强《兴安盟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十条措施》贯彻落实,梳理收集国家、自治区及相关部门出台的推进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和指导性意见送到企业和商户手中,发挥餐饮协会作用,让商贸流通领域亟待复工复产的企业知晓并能够享受到相关优惠扶持政策,为复工复产提供政策保障。

三、切实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鼓励电商配送企业和餐饮、超市等供给企业结成供给服务联盟,加大线上线下联动增加物资供给,进一步释放网络消费潜力。支持各电商平台与物流配送企业继续推行“无接触服务”,鼓励商贸企业开展网上“购物节”、“线上购车节”、“家电节”等网上促销活动,努力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四、强化服务,推动企业复工经营印发兴安盟商务口岸局8条政策措施应对疫情促进商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继续开展各领域深层次调研,深入掌握了解企业复工及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帮助解决经营中遇到问题,加强本行业本领域防控工作服务和督导。餐饮协会积极联络卫生防疫部门为复工复产企业办理员工健康证

五、献爱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兴安盟餐饮企业及重点流通项目抗击新冠肺炎复工复产培训多方面筹措爱心捐赠发放给复工急需的餐饮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已经先后捐赠了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品近日将帮助北京平谷区销售滞销梨获得的捐赠,通过餐饮协会捐赠给部分复工复产餐饮企业,让进店消费的顾客免费享用爱心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