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大米及农特产品在“第二届阿尔山论坛”上得到国内外嘉宾的关注和赞誉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分享到:

8月30日第二届阿尔山论坛在阿尔山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300多位与会嘉宾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立足草原、放眼世界、广泛深入交流,汇智聚力,共谋发展在论坛期间,我局承办兴安盟大米及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博得中外嘉宾的关注和赞叹,特别是引起国外嘉宾的青睐,纷纷踊跃购买并顿足商谈合作。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副主席艾丽华、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副盟长孙德敏、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等各级政府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相关企业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使节光顾我盟农特产品展示参观、品鉴,给予高度赞誉。

展厅同期设置了兴安盟精品特色产品品鉴区,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副主席艾丽华、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等各级领导我盟农特产品展厅,对兴安盟大米、八戒缘百斤西瓜等绿色农特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进行详细询问,了解产业基本情况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倩来到我盟农特产品展区,对八戒缘百斤西瓜进行了品鉴,对百斤西瓜的产地及生长周期进行询问,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进行一一解答,并对该西瓜获得的“全世界拍卖最贵的西瓜”世界吉尼斯记录进行了介绍。

兴安盟农特产品展厅分为“兴安盟大米”、“工艺品”、“奶食品”、“调味品”、“干果类”、“山野珍品”、“杂粮杂豆”、“食用油”、“饮品”、“矿泉水”十个展区。汇集50余家企业10大类60余个品牌200余种产品。主要参展产品有:兴安盟大米、小米、杂粮杂豆、山野珍品、奶食品、调味品、牛肉干、沙果制品、油、粉红酒、白酒、工艺品、矿泉水、生鲜产品等。

论坛期间,国内外与会嘉宾纷纷来到兴安盟农特产品展厅,对兴安盟大米、卜留克咸菜、百斤大西瓜、沙果及沙果制品、奶食品、牛肉干等产品进行品鉴。人们边品尝边夸赞,不约而同拿起手机拍照,询问购买方式。特别是品鉴区摆放的兴安盟大米八戒缘百斤西瓜沙果干奶食品,更是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特别是外籍嘉宾,不约而同购买了沙果干、奶食品等特色产品我盟优质农特产品不仅在国内外嘉宾眼前亮相,得到了广泛宣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