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通辽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参观考察组来我盟考察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分享到:

8月9日上午通辽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周国刚、副主任郭明群6人组成考察组来到我盟,学习考察兴安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经验做法。考察组就我盟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了兴安盟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兴安盟牛产业联合体协会。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盟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刘泉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通辽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考察组首先来到了兴安盟电子商务产业园。孙书涛局长对电商产业园中兴安馆的各项职能、入驻产业园的企业及相关产品进行了介绍,并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位于电商产业园四楼的兴安盟大米馆。

2018年至今,“兴安盟”连续收获“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等称号,对“兴安盟大米”品质提升和品牌塑造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兴安盟大米”作为兴安盟区域公用品牌,现已授权31家企业使用。为加快我盟水稻产业发展,提高大米亩产量,提升“兴安盟大米”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我盟与袁隆平团队积极合作,共同建设兴安盟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盐碱荒漠化土地高效利用研究中心。

同时,我盟积极与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斗鱼、快手、美团、携程、浙江百草味等新媒体平台,物美集团等各大商超开展合作,大大提升了“兴安盟大米”销量。通辽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周国刚主任对兴安盟大米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兴安盟牛产业联合体协会。“牛联体”坚持以扩大肉牛种群规模为目的,充分发挥农畜产品行业协会管理职能,以统一防疫、统一繁育改良、统一营养饲喂、统一技术服务、统一活畜交易、统一品牌销售为主线,将肉牛产业打造成我盟的优势产业和品牌产业。

“牛联体”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牛联体”的运营模式,并对“兴牛网”肉牛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的“购买—售后—保险”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展示。“兴牛网”作为全盟唯一的牛产业链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将线下交易转移到线上完成,配备“牛管理”、“牛交易”、“牛金融”和“牛数据”四大核心功能板块,实现了管理的任务化、实时化、数字化和精细化。

截至目前,“牛联体”共有合作社134家,其中新加入78家;肉牛总量共19640头,其中新增8360头。科右中旗还有10家合作社已达成合作意向。龙头企业已为6家合作社进行担保贷款,共计3000万元。尚有10家合作社,共计5000万元贷款正在推进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