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大米及精品农特产品亮相“校友经济论坛?阿尔山”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分享到:

进一步促进校友经济助力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校友经济论坛•阿尔山”于2019年8月4日-6日在阿尔山市召开。本次论坛由兴安盟行政公署、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由阿尔山市人民政府、阿尔山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承办。在论坛期间,我局承办了兴安盟农特产品精品展销活动。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蒙楚两地企业家、盟直部门、各旗县市参会人员及媒体记者,参观我盟特色产品展厅。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专程到兴安盟农产品精品展区视察,对我盟科沁万佳调味品予     以关注,并拟对该企业深入了解

兴安盟农特产品精品展上,兴安盟大米及精品农特产品再一次吸引广大市民的关注。兴安电视台和凤凰卫视对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进行了采访,兴安盟大米及精品农特产品得到广泛宣传。展区共分为“兴安盟大米”、“杂粮杂豆”、“食用油”、“山野珍品”、“饮品”、“调味品 奶制品”、“干果类 工艺品”八个部分。汇集50余家企业,10大类,60余个品牌,200余种产品参展。主要产品有:兴安盟大米、小米、杂粮杂豆、山野珍品、奶食品、调味品、牛肉干、沙果制品、鹿制品、荞麦制品、油、粉条、红酒、白酒、工艺品、矿泉水等。

展销同期开展了兴安盟精品特色产品的品鉴活动,人们边品尝边夸赞,不约而同拿起手机拍照、扫码购买。纷纷寻要购买方式邮购产品。

此次“校友经济论坛•阿尔山”,我局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一是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与我局签订“中国东北龙虾交易中心扶贫项目协议”,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我盟投资建设内蒙古兴安盟小龙虾交易中心,项目规划1.5-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2—5年;我局负责根据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的标准建设1.5-2万平方米的小龙虾交易中心。二是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与我局签订“兴安盟绿色产品营销合作协议”,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与我局基于双方资源,结合兴安盟绿色农产品市场需求,选择具有高附加值的绿色农产品推向场,做大做强兴安盟优质农产品系列品牌。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三是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我局签订“流量扶贫项目合作协议”,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我局合作举办各类大型直播活动,在斗鱼平台(douyu.com)、瓯越平台(oywtv.com)或其他合作平台(平台媒介形式包括但不限于PC端、客户端、移动端、电视端及其他未来可能产生的形式)正能量板块上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型主题特色活动。斗鱼公司开展直播进行直播技巧培训,利用斗鱼平台为我盟开展流量扶贫、电商扶贫等支持,并为我盟当地农特产品销售提供技术支持。四是物美集团与我局签订“物美集团销售兴安盟高端农畜产品合作协议”,物美集团将发挥自身网络资源和物流配送优势,积极支持我盟绿色优质、有代表性的农畜产品进入连锁配送网络,为我盟农产品进京提供便利通道;我局将组织优秀企业为物美集团提供质量安全、品质优良的高端农畜产品,逐步与物美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供应渠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