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商务口岸局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贯彻2019年第19次盟委委员会议全盟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分享到:

7月24日,盟商务口岸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盟委召开的两个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结合商务口岸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商务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思路和举措。

    结合“两个会议”精神,盟商务口岸局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一是扎实推进商贸流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抢抓下半年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商贸流通领域50个项目,分类开展调度,有效破解项目建设制约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

         二是强化运行监测调度,继续抓好应统尽统工作。会同统计部门采取强力措施推动限上流通企业“扩面”,改变统计上“一车独大”、“一油独大”的局面,推动限上商贸流通企业纳入到统计范围的工作。

三是紧盯进出口目标,扭转下滑局面,力争年底完成目标任务。下半年重点要协调乌钢的原料进口业务,将实际发生在乌钢的进口业务,数据统计在兴安盟,即可扭转出口下降趋势。同时,全力扶持鼎诚珠宝,扩大进出口业务。

四是做实做强口岸各项工作。一要全力推动跨境旅游工作二要解决过货方面的问题积极争取亚行和口岸建设国家项目,继续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中蒙口岸互市贸易区项目口岸全域旅游项目

    五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认真开展“三保障”回头看,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缺项短板,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已脱贫人口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扶贫点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扎实开展“清零达标”专项行动。

    六是抓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强化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正风肃纪,建设从严治党阳光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