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行署副盟长夏云海一行考察二连浩特边民互市贸易区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分享到:

盟行署副盟长夏云海一行考察二连浩特边民互市贸易区

 3月4日,兴安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率我盟商务口岸局、阿尔山海关、阿尔山边防检查站、阿尔山市商务经信局、阿尔山市口岸管理局和外贸企业一行12人组成的考察团赴二连浩特市实地考察了互市贸易区、口岸联检通道、环宇物流园区。考察中对互市贸易区建设、口岸通关、国际物流等工作进行交流,并于当日下午召开座谈会。

会上,副市长郭平旺向我盟考察团介绍了二连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互贸区建设情况,并对我盟考察团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设意见。同时,双方各部门进行了广泛交流。

  

  夏云海副盟长对二连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予以赞扬,指出兴安盟正在积极推动泛口岸经济发展,兴安盟阿尔山市正在积极筹备建设互贸区,希望二连浩特在通关、出入境等方面给予经验支持。郭平旺副市长表示将全力支持,把二连浩特市先行先试经验提供给兴安盟,协助做好互贸区建设,推动两地深入合作。

  

3月5日,考察团还考察了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海关快件监管中心,现场与白塔机场海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增强了商务口岸部门对跨境电子商务关捡工作流程的认识,给今后推进我盟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