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兴安盟消费扶贫月今日启动100多家企业近600款优质产品集中亮相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分享到:

兴安盟消费扶贫月今日启动

100多家企业近600款优质产品集中亮相

10月17日上午9时,兴安盟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暨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在科右前旗食品产业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由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科右前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乌兰浩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盟商务口岸局承办。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宣布2020年兴安盟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致辞,盟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和盟直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宣布2020年兴安盟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后,奇巴图、刘树成等领导进行了巡馆

图为:奇巴图、刘树成等领导在消费扶贫展销专区参观

此次活动分消费扶贫专区、就业扶贫专区、京蒙帮扶义诊专区、脱贫攻坚成就展专区四个区域。其中,规模最大的消费扶贫展销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以各旗县市和盟农场局为单位分别搭建展区,商务部门组织全盟100多家近600款优质特色消费扶贫产品参展,并在各个展位配备解说员和销售员,为现场观众推荐和介绍展品。参展产品品类丰富,应有尽有,既有兴安盟大米、小米、牛羊肉、杂粮杂豆、牛肉干、奶食品、山珍等兴安盟明星产品,又有体现民族特色的民族服饰、蒙古族刺绣、树皮画、根雕等手工艺品,还有体现地区特色的沙果干、蒲公英茶、调味品等产品。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各种极具地方特色,天然绿色的名优农副产品及深加工产品集中亮相,引得市民争先购买。同时,为切实解决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促进消费扶贫,拉动农户增收,此次展销活动特别增设生鲜类产品展销,包含鸡蛋、应季水果、蔬菜等农特产品。

图为:乌兰浩特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区

图为:科右前旗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区

图为:扎赉特旗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区

图为:突泉县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区

图为:阿尔山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区

图为:科右中旗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区

各展位内分别设置消费扶贫食品品鉴区,工作人员现场加工制作兴安盟大米、馒头、羊肉、果干、粘玉米、腐竹白酒等产品,琳琅满目,芳香四溢,吸引众多现场观众前来品尝。蒙古族绣娘现场展示技艺,树皮画、根雕、孔雀工艺品等手工艺人现场制作手工艺品,将展会现场推向高潮。更有旗县市商务部门在现场搭建电商直播间,开展消费扶贫产品销售直播专场活动。主播们摆起了直播架,拿起产品,一秒进入状态,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与网友展开互动,进一步扩大产品影响力,向全国人民推介我盟消费扶贫产品,带动农产品销售。

图为:群众在争相抢购

图为:现场制作供群众品尝

图为:群众在品鉴区品尝我盟农特产品

图为:突泉县消费扶贫直播间

图为:乌兰浩特市消费扶贫直播间

当天上午11时,盟商务口岸局还在活动现场主办了助力消费扶贫京东物流兴安盟助农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推介会。京东物流区域负责人现场讲解了优惠政策,并热情解答企业咨询。京东集团在兴安盟快递物流园区建设了快递共享仓,可为全盟企业提供仓储、物流配送、生鲜冷链等服务,并为本地企业提供价格、服务措施等优惠政策。通过现场推介活动,面向全盟征集牛羊肉、大米等生产加工企业进驻。

图为:京东物流区域负责人现场讲解入驻优惠政策

本次参展企业众多,产品丰富,品种多样,吸引盟内老百姓纷至沓来,居民的购买热情高涨,现场氛围十分火爆。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展销会,产品新鲜看得见,价格还实惠,买得舒心、放心,又能助力扶贫,何乐而不为!也有企业工作人员特地来到现场,大批量购买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事业,这也让参展商收获满满,信心倍增。更有众多购买者收藏了线上销售店铺,希望今后长期支持扶贫事业。短短一上午,不少展区的部分扶贫产品已销售一空。初步统计,消费扶贫展销活动首日销售额超10万元。

图为:商务部门讲解员向媒体记者介绍产品

图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场面火爆

据悉,本次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将持续至10月23日同期分别举办旗县市主题活动日活动,不同旗县市产品持续亮相活动现场参展地区将分别开展试吃、歌舞表演、农特产推介等具有本地区特色的主题日活动,以不同形式宣传推介本地优质产品,宣传本地优秀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带动消费扶贫。本次消费扶贫月活动的集中开展,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关注扶贫的良好氛围,激励全盟上下一鼓作气、巩固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供稿:市场建设和电商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