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借助6.18购物节,商务系统组织各类电商活动周,再次掀起助脱贫、促消费热潮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分享到:

借助6.18购物节,商务系统组织各类电商

活动周,再次掀起助脱贫、促消费热潮

随着“助力脱贫攻坚 我为兴安盟代言”首届电商直播节的顺利开展,我盟刮起了一场“直播+地摊经济+夜经济”风,有效推动了兴安盟大米及优质农特产品的销售。借助“6.18”购物节,商务系统以旗县市为单位,组织各类主题的电商活动周系列活动,再次掀起助脱贫、促消费热潮。电商直播“全民培训”工程、直播带货、线上促销、网红探店等各种形式齐发力,活动周期间,开展各类直播活动100余场,累计观看人数200万人,累计销售500万元。

6月18日当天,各旗县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购节活动。乌兰浩特市科沁万佳参加了天猫“6.18”活动,店铺产品折扣出售;科右前旗蒙佳粮油开展了“父爱如山 品味端午”感恩回馈活动;突泉县开展了“寻味春州 岁月与美食相伴”主题直播活动,在和硕伦氏牛肉干生产车间,与突泉县旅游餐饮与饭店协会共同反开展了主题直播。直播间人数8000余人,点赞数超2万,售出突泉牛肉干、太和小米等突泉特色美食;科右中旗二龙屯开展了“6.18粉象线上直播“兴安盟大米”内蒙站活动,直播间观看人数达到1.6万人,线上成交额突破10万元。

活动周期间,各旗县市还开展了各类线上、线下直播活动。乌兰浩特市蒙古广播电视台农牧频道联合开展了“周末内蒙古有好货”首场直播预热活动,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知名网红主播对我盟优质农特产品进行直播销售。首场直播销售10000余单,累计观看人数突破100万人;阿尔山市开展了“阿尔山游记 温热圣泉之下看阿尔山有什么”、“探寻古老的坊间艺术 听一听树皮画的故事”、“春暖花开为爱而来 复工助农主题活动”、“扶贫助农 实地解锁五叉沟致富带头人”、“探索五岔沟黑木耳(育菌、种植、采摘)等活动,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0.2万元,销售额9.3万元扎赉特旗通过淘宝、快手等直播平台,充分利用本土主播优势,共组织、参与了“扎赉特旗电商年货节”、聚划算直播活动、“爱上内蒙古”村官直播带货活动、首届“插秧节”、网红大赛、淘宝直播、“6.18”预热等9场直播活动,累计销售额达200万元;科右前旗多次开展以“我在草原等你来,逛吃助农乐开怀”、“直播助农带好货  内蒙特产别错过”为主题的电商直播助农带货活动,大力推介兴安盟大米、羊肉、食用油、沙果干等特色农畜产品,实现销售额35.6万元。美中美商城直播广场通过抖音、快手开展直播活动,直播共计38场、总计时长35.8小时、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10万人次,销售金额达50万元。蒙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直播场次30场,销售金额20万元。驰骋通达(一汽大众)在天猫、京东及自建商城上开展了“累计签到5天得爱奇艺会员季卡”、“支付1元定金购买全系车型”、“享受618购车代金券、“1元试驾”等活动突泉县开展了以“寻梦春州”为主题的“电商直播周暨第四届电商美食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推介兴安盟农特产品,促进本地消费;科右中旗开展了“暖春战役”、“暖春助农”、“公益扶贫”、“政妹儿助农”、“蒙吃记首届电商节”、“美丽乡村我代言”、“盒马鲜生”等十余次直播带货活动,销售额100多万元。整合聚划算、淘宝直播、淘乡甜、兴农扶贫、优酷等电商平台资源,帮助企业产品提升销量及品牌营销。陆续与京东商城、人民优选商城、国铁商城、政事堂进行合作,开展“兴安盟大米”线上销售活动。

今年,我盟把培育网红主播纳入电子商务工作的重要议程,把电商直播培训做为电商培训的重要内容,邀请专业讲师开展电商直播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线下辅导、实地教学、活动直播、大赛优选等方式,培育本土主播和网红。今年1-5月,全盟组织各类电商培训27期,培训6620人次。乌兰浩特市举办了“暖春抗疫”电商直播培训班、驻村第一书记电商直播培训班、“线上保育员”培训班等电商培训班;扎赉特旗举办“扎赉特旗电商扶贫全民培训·抖音技巧班”、“扎赉特旗电商扶贫全民培训·快手技巧班”、“巴彦高勒镇电商直播基础培训班”、“电商客服培训班”等10期培训,突泉县举办了“电商扶贫直播人才培训班”,以“培训—就业—创业”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期开展培训。科右中旗开展了“第四期乡村致富班电商培训”、“脱贫攻坚人才培养计划线上直播赋能班”等电商技能培训。

通过对扶贫干部、乡土人才、企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返乡大学生、创业青年、直播爱好者、贫困户等群体开展电商培训,夯实我盟电商发展的基础力量,激发全民创新创业活力,培育、挖掘本地网红直播、带货达人,鼓励广大群众切实运用电子商务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