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推进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情况汇报 孙绍骋主持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分享到:
9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重要指示要求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把内蒙古打造成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紧完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争取国家支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积极推动对外开放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延伸,全面加强同各省区市的经济协作,构建形成全域开放、大开大合的格局。口岸建设要明确功能定位,防止同质化竞争。要着力提升口岸通关效能,大力发展落地加工产业,深入推进口岸与腹地一体化发展,促进边境口岸地区产业兴旺、物流畅通、人气集聚。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突出以防为主,抓牢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层层负责、各负其责。
会议听取了全区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放管并重推进社会组织发展,健全党组织有效参与决策管理的工作机制,努力把各方面的工作做扎实,支持社会组织多为群众办好事。
会议审议了《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多关注、常联系民营企业,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广大民营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让广大民营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内容和兑现办法,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定期调度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做到一视同仁对待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惠企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