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商务口岸局赴河南保税集团考察学习跨境电商先进经验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分享到:

盟商务口岸局赴河南保税集团学习

跨境电商先进经验

9月6日上午,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副局长王雪莲及阿尔山口岸办工作人员赴河南保税集团考察学习。在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内,孙局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查验中心、豌豆公主和E贸易博览中心跨境O2O自提示范店,并实地观摩郑州保税物流园区运营、跨境业务进、出口邮件清关、通关运作模式及操作流程。

在查验中心,工作人员对集团首创“电子商务+保税中心+行邮监管”的1210监管模式、“秒通关”信息化系统、多式联运一区多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重点介绍了跨境电商1210模式的高效性。1210模式实现了对跨境电商的有效监管和税收征收,最大程度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不出国门即可平价享受高标准高质量的生活体验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也就是跨境进出口企业常提到的“保税区”,汇聚了众多国际网络购物平台,网易考拉、聚美优品、豌豆公主、澳洲大药房等跨境电商企业,它们在这里设置“仓储”消费者在这些跨境电商网站上买到的产品大多从这里中转并分拨到手中。孙局长一行走访了豌豆公主“仓储”,并对仓内的产品来源、分拣和出单过程进行了学习和了解。

E贸易博览中心跨境O2O自提示范店,到处可见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购买方式也极其简单和快捷。购买者只需要向收银员提供身份证和手机号码,下单后2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心仪的跨境商品。这种购物方式不需要出国购物、不需要找代购、不需要等待海外产品漫长的到货周期,也不需要担心买到假货孙局长一行对店内出售商品类别、价格和税率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这种立等可取的“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的“跨境”购物方式进行了体验。

此次考察学习让我们对先进跨境电商模式有了直观的感受和理解,对建设阿尔山边民互贸区方面也有了新的理解和思路。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借鉴学习1210模式,同时结合边民互贸区建设实际,打造一个集产品展示、在线交易、仓储物流保税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企业及跨境电商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阿尔山边民互贸区建设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