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企业走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分享到: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一个聚焦进口的国家级贸易展会,我盟由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夏云海带队,由盟商务口岸局组织报名,共5个部门25家企业75人到会洽谈采购,参会企业涉及食品加工、农畜产品加工、珠宝加工、汽车经销、民族用品制造、商贸流通、农业灌溉等行业。兴安盟可为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八骏马民族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了意向采购。

我盟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有三个显著的变化。一是从首届的下指标组织参会到今年的踊跃报名参会;二是从首届的参观学习为主到今年的参会期间积极与日常生活用品、果蔬产品、食品、工艺品、农业及农业灌溉等与外企进行对接;三是相关企业积极洽谈。

乌市的兴安盟可为食品有限公司与韩国长寿食品就进口果蔬碎片进行洽谈,签订了进口40万人民币的意向,同时还与德国FLORAPHARM就果茶出口事宜进行洽谈,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另外,乌市的内蒙古八骏马民族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与伊朗博海艺术进行进口工艺品洽谈;前旗的兴安盟蒙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加拿大绿地农业集团洽谈进口桦树事宜;科右前旗金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埃及、土耳其、以色列、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针对食品及农业类商品进口进行洽谈;扎旗的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意向进口农业灌溉设备。还有汽车销售企业对家用汽车兴趣浓厚,计划在下一步开展平行汽车进口业务。此次进博会,我盟企业积极参会和与外方对接,预示着我盟的企业已从单纯的观展学习转向实际操作。与此同时,我盟还组织了扎赉特旗雨森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新谷园生态农业贸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与经营进出口贸易的上海多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线上及线下实质性合作,目前已销售大米1000吨。下步将在同熟米、扎赉特旗大米在上海及长三角大面积推广布局进行合作,前景看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