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召开2019年首次全盟稳外贸工作座谈会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分享到:

    5月13日上午,2019年首次全盟稳外贸工作座谈会在盟行暑十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盟商务口岸局孙书涛主持,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围绕推进全盟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进行了座谈。会上,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鼎诚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内蒙古莱德马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外贸企业就从事外贸进出口业务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和诉求进行发言,盟商务口岸局、盟发改委、盟金融办、盟税务局、阿尔山海关、盟财政局、盟农业银行、盟外汇管理局先后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出口退税、开具国际信用证、进口粮食、办理进口机电单证等问题进行解答,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2018年我盟实现进出口总额2098.75万美元,同比增长135.67%,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给我盟的任务指标。2019年一季度我盟出口实现113.32万美元,同比增长27.03%,经与会外贸企业座谈了解到,我盟进口在2019年下半年同期比将会有所提高。会上,各旗县市商务局就如何加快推进本地区稳外贸在现场也做出了承诺。

    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对各部门的答复给予了肯定,希望盟直各部门要积极扶持外贸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对下一步稳外贸工作进行了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