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贸促工作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

来源:商务部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分享到:

2022年12月8日下午,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在安徽省黄山市会见来华出席第七次“1+6”圆桌对话会的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

王受文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世贸组织工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中国将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世贸组织等多边机制更好发挥作用。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巴厘峰会发言中强调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李克强总理会见伊维拉总干事,就世贸组织工作交换意见。

王受文表示,今年6月举行的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MC12)达成一揽子协议,各方应积极落实会议成果,尽快批准《渔业补贴协定》,就新冠肺炎诊疗产品知识产权豁免问题进行磋商,努力恢复争端解决机制的正常运行,推动世贸组织改革取得具体成果。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积极参与世贸组织各项工作,做出与自身经济发展阶段水平和能力相符的贡献。目前,全球经贸领域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倾向令人担忧,中方对部分成员近期采取的经贸政策和措施表达严重关切,希望世贸组织在维护开放、透明和可预见的国际贸易秩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伊维拉表示,中国始终是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力量,在世贸组织各项工作中发挥着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特别是为MC12达成一揽子协议做出了重要贡献。伊维拉期待中国在落实MC12成果、推进世贸组织改革进程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伊维拉反对“断链”“脱钩”,认为这不利于世界经济发展,呼吁主要成员加强合作。

会谈结束后,王受文与伊维拉签署了第10期世贸组织“中国项目”谅解备忘录,该项目旨在通过秘书处实习项目、最不发达国家圆桌会、南南对话活动等方式,帮助最不发达国家融入世贸组织规则体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