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贸促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助力家政“小切口”服务民生“大需求”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分享到:

为帮助家政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促进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于6月23日、24日举办了全区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家政兴农工作培训班,厅党组成员郭周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盟市商务局、家政行业协会及家政企业参加培训。

郭周明同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促进和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近年来,我国居民消费能力不断增强,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程度持续加深,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家政服务已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小切口、大民生”的具体体现。

郭周明同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家政服务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等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工作协同,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珍惜学习机会,以学促干,以学促进。

    培训班上,自治区商务厅服贸处有关同志对家政服务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各盟市商务局就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及家政兴农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自治区发改委有关同志就家政提质扩容、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解读,自治区家政服务业协会就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家政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实操业务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财盈咨华投资公司的专家还就家政商业保险、市场化养老基金政策与实务进行了解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