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贸促工作

内蒙古商务厅与各省市驻上海办事处、 商会举办交流合作洽谈会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分享到:


1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与各省市驻上海办事处、商会交流合作洽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活动以“牵手大上海、圆梦内蒙古”为主题,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举办,分别邀请了上海市有关部门领导、各省市驻上海办事处领导、内蒙古有关盟市商务工作负责同志、上海商协会有关负责人、重点合作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永,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孟巴图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就内蒙古发展情况进行了主题推介,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丁佐宏、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方铭贤、安永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张明益、上海月星集团副总裁贾耀勇分别就各自领域情况向与会嘉宾做了交流发言,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黄建平出席会议。

田永厅长在发言时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在区位、生态、资源、政策和开放发展等领域与上海市产业发展需求互补性强、关联度高,在后疫情时期加快推进经济复苏发展上,两地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内蒙古在新时期能够与各省市驻上海办事处、商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并诚挚邀请各行业各领域的企业家们到内蒙古投资考察、拓展事业,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孟巴图主任向到沪参会的各方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内蒙古自治区驻沪办事处把推动区域交流合作作为当前加快职能转变的重要手段,携手各省区市办事处、联络处,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交流,主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为双方企业发展、合作交流和投资洽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内蒙古与“长三角”区域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围绕内蒙古自治区资源禀赋、政策环境、平台建设、产业基础、品牌建设等方面,详细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宣传推介,并结合内蒙古产业发展实际,明确提出在农畜产品加工、能源开发、装备制造、战略新兴产业、加工贸易、现代服务业、大数据等七个领域,希望与上海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推动两地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洽谈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与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签署了长期合作服务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招商引资、企业融资服务、自贸区申报建设、企业上市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利用自身资源和专业优势为企业长足发展做好服务。内蒙古有关园区、企业与全国其他省区市企业,围绕智慧农业、仓储加工、医药中间体、石墨技术园区建设等7个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协议投资额达11.55亿元。

同时,此次交流合作洽谈会还设置了“内蒙古味道”品鉴环节,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的特色美食,拉近了与其他各省区市企业家的情感距离,同时也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来自草原的味蕾盛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