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贸促工作

中共贸促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分享到:

   6月1日,中共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阐释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大势,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两会”重要文件、中央出台的最新政策,都对贸促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明确了新任务、带来了新机遇、拓展了新空间。我们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领悟实质,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抓紧抓好“稳外贸稳外资”“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会各部门各单位要着眼大局大势履职尽责,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主动作为,要认真做好两会后续工作,按时保质办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交办的建议提案。同时,把“两会”精神同贸促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党中央决策要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要求实化、细化、具体化,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因时因势制宜,再次对标对表,对贸促工作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聚焦、新出发,认真梳理年初下发的工作要点,谋划好下一步工作重点。通过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深入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等工作,不断谱写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