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贸促工作

全国首个防疫物资展即将在广州开幕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中国贸易报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贸促会了解到,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由广州市贸促会牵头,在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的推动下,全国首个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防疫物资展)将于6月10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

主办方表示,作为后疫情时期广州会展业的“首秀”,广州防疫物资展的举办,不仅将有力提振全市会展业信心,加速会展业全面复苏,还将成为支持企业增订单稳岗位保就业、稳住全市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发力点。

聚力助海外抗疫

在抗击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广州有一批企业表现得十分抢眼。比如,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输送至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达安基因,打造出世界最高速口罩片生产线的兴世机械,获9.75亿美元KN95口罩出口大单的金发科技等,这批抗疫明星企业将亮相广州防疫物资展。

本次展会设有防疫产品展区、设备展区、综合服务展区、原材料展区等4个展区。截至6月2日,参展企业超过600家,其中,广州企业200多家,专业观众预计达6000人次。以达安基因、视源电子、高新兴科技等为代表的广州先进制造业企业将展出防疫智能机器人、智慧医院、快速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与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境外驻穗机构、商协会等国内出口商、贸易商、海外采购商对接和匹配,助推广州优质产能走出去,充分展现广州战疫力量。

今年4月1日,顺应海外市场对具有品质保证的抗疫物资采购需求,广州市贸促会携手27家企业和机构发起成立广东省首个抗疫物资出口联盟,打造集制造、检测、认证、物流、通关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抗疫物资出口联盟成立以来,56个外国商协会和驻穗机构发来抗疫物资采购清单,采购内容除了检测试剂、防护服、口罩、消毒剂等医疗物资,还涵盖呼吸机、血气分析仪、喷雾机、口罩生产线等医疗设备和生产设备。

在抗疫物资出口联盟的支持下,广州防疫物资展全力开展国内外采购商邀约工作,除了定向邀请65个驻穗领馆和30个外国驻穗商协会,还发动全国贸促系统、数十家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组织国内企事业单位来展会现场参观、采购。展会将通过网络推广、电话邀约等方式实现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00个买家作了展会参观预登记,大部分买家是具有订单和采购需求的采购商。

广州会展业复苏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会展业进入停摆状态,相关企业遭受重创,影响波及上下游服务商。在后疫情时期,整个产业链亟待加快复工复产。巩固和提升广州“会展之都”地位迫在眉睫。

与此同时,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海内外供需双方对于搭建一个高质量的抗疫物资展示对接平台呼声强烈。

随着广东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由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广州防疫物资展立即启动筹备。半个多月来,展会规模一再扩大,从原先不到1万平方米、展位数仅300个,增至3.6万平方米、展位数达850个。即便如此,展位仍一位难求。这既突显了广州会展业复苏的强劲势头,又体现了供需双方打破信息不对称、降低交易成本的迫切需要。

线上线下同步互动

为促进线上线下办展融合发展,广州防疫物资展积极开通线上展览,探索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的办展新模式。

针对海外采购商难以快速匹配到合适的防疫物资出口企业等情况,广州市贸促会、抗疫物资出口联盟、广州防疫物资展联合南沙自贸区全球优品分拨中心,快速推出“全球抗疫线上频道”,发挥全球供需匹配、国际通关、全程物流及外贸合规筹划等方面的服务优势,发布抗疫物资“安心找、闪电送、合规办”的专项解决方案,实现抗疫物资全球采购、清关、交付“一键触达”。

据悉,借助数字平台,广州防疫物资展将积极探索“1+N”方案,即“1个展会主小程序+N个参展商小程序”,尝试在展会主小程序与N个参展商小程序间跳转,通过分类和搜索等功能,快速完成商务匹配,争取获得采购商精准画像,做出精准推荐,帮助参展商获得商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