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成功举办全区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自治区餐饮行业加快恢复发展和推动转型升级,加深各盟市商务局和餐饮企业对支持餐饮业发展相关政策理解,512日、13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开展了全区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厅党组成员郭周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盟市商务局、餐饮协会及餐饮企业参加培训。

郭周明同志指出,餐饮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事关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关系到活跃消费市场、提振市场信心和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郭周明同志强调,近期国家及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餐饮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下一步就是抓好政策落实,商务系统干部要加强对有关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针对性;餐饮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政策传达宣介给企业,适时指导、帮助企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餐饮企业自身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主动应对变局,善于化危为机,探索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在做优传统服务的同时拓展新型服务,推动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释放网络消费潜力。郭周明同志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和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培训班上,自治区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张冠女对餐饮行业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餐饮行业专家哈木格·虹桥慧品牌策略机构董事长李丽婵、美团餐饮培训中心金牌讲师张满洋、抖音内蒙古运营中心策划经理魏璐应邀分别就疫情下餐饮业的可持续发展、美团餐饮平台获客经营技巧、抖音电商的模式与机遇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经验分享。此外,还就有关商务普法、安全生产方面开展了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各盟市商务部门、餐饮协会、餐饮企业的高度重视,取得圆满成功,从后台数据统计,本次培训浏览量10186,实名注册参训人数达到5208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