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国庆中秋黄金周兴安盟消费品市场火爆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分享到:

 

国庆中秋黄金

兴安盟消费品市场火爆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叠加,形成超长黄金周假期。兴安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据全盟零售和餐饮等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盟商品零售额达1.12亿元,同比增长4.7%,累计客流量达130万人次以上。

促销活动异常纷呈。各商家抢抓“假日经济”机遇,采取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满足广大居民的消费要求。“双节”黄金周全盟共有30多场各类消费促进活动,万达广场“红动国潮,月满家乡”、欧亚购物中心“国潮嘉年华欢节乐翻天”、居然之家“双节同庆、礼惠全城”等一系列促销活动的开展,刺激了消费市场回暖。其中万达、欧亚等大型购物中心 “双节”黄金周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1%。

兴安盟万达广场“红动国潮,月满家乡”活动

商品消费持续升级。“双节”期间,在各类促销活动带动下,汽车、智能家电、金银珠宝等升级商品销售增幅明显。科右前旗第二届汽车文化节扎赉特旗“迎十一惠民购车节”等各类活动带动了家用汽车销售,监测汽车销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5.8%。秋冬服饰全面上市,消费趋向个性化、品牌化,服装鞋帽类商品同比增长12.6%。金银珠宝类商品同比增长18.9%。

扎赉特旗举办“迎十一惠民购车节”活动

服务消费火热升温。“双节”黄金周期间,餐饮、旅游等服务消费快速升温,被疫情抑制的需求集中释放。团圆宴、婚庆宴 、亲朋宴等推动餐饮市场快速复苏,大众餐饮、“光盘行动”、“剩菜打包”“小份菜、半份菜”等节俭用餐引领主流。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6%看电影、去健身等成为居民消费热门选择。

旅游市场稳步回暖。10月1日至8日全盟累计接待国内游客81.46万人次,同比去年国庆长假增长3.6%,旅游收入为73314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0%,平均每天接待10.2万人次。其中,科右中旗接待游客人数占全盟接待游客人数的24.8%,乌兰浩特接待游客人数占全盟接待游客人数40.4%,阿尔山接待游客人数占全盟接待游客人数的16.14%,“北有阿尔山、南有科右中旗,抓两头带中间”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科右中旗枫叶营地

生活必需品货丰价稳。据兴安盟生活必需品监测样本企业监测日报显示,节日期间重点监测的各大类商品,与节前相比,价格总体平稳。从9月27日至10月8日的监测数据对比是:粮、油、肉蔬菜价格保持不变,水果、鸡蛋水产价格小幅上涨。

欧亚超市“双节”购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