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电子商务助推“地摊经济”城市重燃“烟火气”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分享到:

为适应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推动消费市场恢复正常秩序落实“六保”任务,稳就业保民生,我局组织全盟商务系统开展了“兴安盟‘爱上兴安’直播电商推进年”活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直播”,通过鼓励传统“地摊”商户使用网络支付、网络平台进货、利用直播销售产品等电子商务新方式,助推“地摊经济”,重燃城市“烟火气”。

截至目前,全盟在45个地段设立早晚市场54处,摊位4753余个,新增流动摊点1077个;带动就业8584人,新增就业1244人。

各旗县市小商户们通过“摆地摊”,为全盟“地摊经济”增添活力。乌兰浩特市在万达广场门前开展了“616卡拉啤酒节”,同期开展了“动感车展”汽车展销活动;扎赉特旗开展了为期15天的“春季服装暨绿色食品展销会”,实现销售额800万元。在繁华地区开设烧烤排挡、小商品零售地摊,共设置78个摊位,活跃了音德尔镇人民“夜生活”科右前旗在西域皮革城门前开设“夜市”,5月末营业至今,共设置摊位100个,主要经营水果蔬菜、服装、玩具、小吃等,月营业额达50万,解决300多人就业”;突泉县按照有序开放、科学规划的原则发展“地摊经济”,共设置摊位264个,解决就业500余人。同时,在醴泉广场、临时便民市场、春州物流园区开展了“寻味春州 岁月与美食相伴”主题直播活动,借助抖音、微直播两大电商平台,观看人数近1万,点赞数2.1万科右中旗在图什业图商业城开设了早市、夜市,共设置摊位200余个,满足附近居民生活需求,保证农副产品及时供应。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电子商务+直播”推进工作,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引导传统流通业转型升级,利用电商直播,拓宽销售渠道;借助“地摊经济”流行趋势,培育更多可带货的本地网红,促进兴安盟大米及优质农特产品销售,助力电商扶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