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我盟农产品产销对接持续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分享到:

我盟通过京蒙扶贫协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做实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截止8月末,全盟商贸流通领域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32场,参加活动供应商(农业生产主体)235家,采购商企业164家,贫困地区达成采购金额2702.3万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654户,建立长期稳定产销对接关系69对,建立销售专区81个,贫困地区销售金额1306万元。

我盟先后组织企业走进了北上广、长江沿岸、港澳、内蒙呼包鄂等地区,参加了香港首届“内蒙古•香港绿色农畜产品推介会”、武汉“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广州“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天津“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重庆“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北京世园会”、“北京龙潭湖庙会”、“第七届北京嘉年华展销会”、义乌首届“盛蒙”内蒙古名优土特产品展销会、“内蒙古商品之窗”等活动;盟内也举办了系列活动:“中蒙绿博会”;乌兰浩特市“助力精准扶贫,伴您安全出行”、“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签约仪式”、“党建领航脱贫攻坚第一书记扶贫专柜”;扎赉特旗“年货展销活动”、“黑木耳展销活动”;科右前旗“科右前旗2019年首届中蒙国际商品展洽会”、“兴安盟那达慕大会产品展销活动”等。共60余家企业400余种产品参展。通过产销对接活动推广我盟名优特产品,点亮“兴安盟大米”的名片,同时也提高了“兴安盟”的知名度。

通过积极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乌兰浩特市的多家超市与61个村的第一书记建立产销对接关系;五岔沟镇木耳种植基地、雨森农牧业有限公司、蒙佳粮油工业集团、蒙良经贸有限公司、北峰岭面粉加工有限公司、星业肉类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湘蒙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我盟企业分别与上海、北京、沈阳、武汉、徐州、成都等地多家公司、批发市场和专业合作社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

积极推动农超对接,在北京的东城区新世界大超市、丰台农发地市场、消费扶贫双创中心海淀分中心、房山区华冠购物中心、中联正兴电子商务产业园、锦绣大地全国扶贫专柜,合肥市的新大地冷冻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鲜速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及兴安盟本地各大超市建立了销售专区81个,主要销售兴安盟大米、杂粮杂豆、奶制品、饮品、粉条、林下产品、荞面制品、牛肉产品、羊肉产品、大麦茶、草编等优质农特产品。截至目前,销售金额合计1306万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538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