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兴安盟商务领域开展“迎大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月活动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分享到: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盟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1日至30日期间,在全盟商务领域集中开展“迎大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月活动。

由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带队,盟直及各旗县市商务部门联动,各有关科室分组,开展全方位、大面积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检查。

盟商务口岸局重点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电商企业等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的抽查工作,先后走访了乌兰浩特市的居家之家、兴达商业城、欧亚购物中心、众仁生活广场、众望小商品市场服务所、华生电器、都林菜市场、家和、喜登来等各大超市,扎赉特旗的繁荣市场,科右中旗的金狮市场及各地商贸流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

本次重点针对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情况进行集中排查。

在检查排查过程中发现了消防设施前摆放物品、影响使用、消防栓遮挡、未标志楼层、通道未设置应急灯;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尚未公示;安全相关制度不齐全;安全出口门未向疏散方向开启等安全隐患问题。随行各旗县市商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保证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旗县市商务部门加强监管,时刻保持警惕,杜绝安全隐患,防范未然,全面保障大庆期间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生产管理环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