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夜经济”在我盟悄然兴起 成为促进消费“新引擎”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分享到:

        夜间经济是休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业态几乎涵盖第三产业的所有组成部分同时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成为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近两年来,我盟“夜经济”也在悄然兴起,由单一夜市逐渐形成多元化的“夜经济”发展模式。今年1至8月份我盟“夜经济”拉动全盟消费11324.7万元,“夜经济”的兴起推动了我盟第三产业的高速发展。

以促销夜卖带动“夜经济”发展。乌兰浩特市作为我盟经济发展较快地区,夜经济发展除基础的“夜市”转化外,各大商圈的形成也衍生出促销“夜卖”的新形势,有力地促进我盟“夜经济”的发展。以华生电器、欧亚购物中心、百货大楼为主开启的阶段性“夜卖”活动,活动周期平均为1-3日,通过前期重点宣传,达到促进销售增长的目的。今年通过“夜卖”共实现消费增长9463.2万元。

以节庆活动带动“夜经济”发展。各地以多种形式的节庆活动为契机开展24小时全天候促销活动,涌现出的“兴安盟大米美食文化节”、“乌兰浩特啤酒节”等活动在乌兰浩特市区、义勒力特、成庙广场、天骄天骏旅游景区等多地举行,在促进正常日间消费的同时,也带动夜间经济的发展。除此之外,各地的节庆活动根据本地特色,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形成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格局。各地商务部门优选各地本土“网红”,通过网络直播,在各个直播平台上不断的宣传我盟特色“夜经济”,让“夜经济”成为了吸引更多盟内外人群关注的一处“景观”。

以文艺演出带动夜经济发展。科右前旗、科右中旗等少数民族聚集区集合了高水平专业乌兰牧骑和众多民间艺术团体。通过各地举办的“那达慕大会”、“风情马镇之夜”等多种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享受到高水平的艺术演出,还借由“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以提升群众艺术品味的方式点燃群众对于“夜经济”的消费激情。

我盟充分利用“夜经济”,巧打“夜名片”,逐步形成规划合理、设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经济”发展格局。在推动我盟夜间消费能力的同时,宣传我盟的优质农特产品和旅游产品,掀起盟“夜经济”发展的新高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