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2018年全盟电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扎赉特旗召开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分享到:

  12月12日,全盟电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扎赉特旗召开。会议旨在落实盟委、行署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组织实施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和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展示前期综合示范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成效,推广典型经验模式,为接受商务部项目评价考核和验收做准备。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盟商务局、财政局、扶贫办、邮政管理局等盟直部门,各旗县市分管副旗县市长、商务局长、分管局长、主管业务科长、电商运营骨干企业参加会议。

  

  观摩扎赉特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观摩电商物流基地

  

  观摩谷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观摩好力保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上午,现场观摩了扎赉特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物流基地、谷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好力保农村电商(扶贫)服务站及好力保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观摩点。

  

  下午,在扎赉特旗税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盟电商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盟商务局副局长孙书涛主持,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做重要讲话,六个旗县市分管领导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电商专家徐卫就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考评要求进行了解读。

   

  突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发言       阿尔山市副市长宋兴鹤发言

  

  扎赉特旗副旗长王春雨发言      电商专家徐卫解读电商示范项目相关要求

  夏云海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全盟工作的重中之重,电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召开此次会议即是一次重要的工作部署会议,同时也是集聚各部力量、协调工作开展以有效提升示范县建设效率的一次重要会议。电商扶贫就是将今天互联网时代日益主流化的电子商务纳入扶贫开发工作体系,作用于帮扶对象,要创新扶贫开发方式,改进扶贫开发绩效的理念与实践,要继续巩固成果,推动电商扶贫工作,探索电子商务推动农村经济、扶持农村牧区产业发展的道路,推动扶贫工作和电商工作的有力融合。要深入认识电商示范项目实施对兴安盟各方面所产生的深远意义,根据综合示范项目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到位,确保按期高效益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

  

  孙书涛副局长分析了全盟电商进农村的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就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探索解决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和引进,实现农商互联、结合乡村振兴,建立缓解农畜产品卖难长效机制,继续加强与阿里、京东、苏宁等综合型、垂直型电商平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要确保围绕电商扶贫,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调研分析能力,提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观摩交流会,加强了旗县市之间的沟通、学习、借鉴。为共同推动我盟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助力电商精准扶贫起到了重要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