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我局全力组织兴安盟争创“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论证会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分享到:

  2018年11月25日,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粮食行业协会、兴安盟委、盟行政公署主办,兴安盟商务局承办的“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论证会”在兴安盟举行。

  会议由国粮武汉科研设计院总工,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副会长谢健主持,兴安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致辞,由国粮武汉科研设计院总工,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副会长谢健,沈阳师范大学粮食学院院长、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副会长、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肖志刚,内蒙古自治区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稻麦组专家评委,主任委员马日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牧项目专家委员窦洪以及内蒙古草原英才、兴安盟水稻研究所所长柳玉山就兴安盟打造中国草原生态稻米进行论证。

  夏云海副盟长首先代表盟委、行署对受邀前来参加此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以及忠心的感谢。之后,详细介绍了兴安盟大米产业的发展及优势,兴安盟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盟内无大型重工污染企业,促进了盟内种植业生态发展。发展兴安盟大米可以带领盟内经济发展,促进盟内老百姓脱贫致富,为此,盟委行署不遗余力的支持兴安盟大米的品牌发展。

  会上,谢健先生对我国粮食发展的国情、政策和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兴安盟大米的发展、推广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经过实地调研,从大米种植到加工购销整个产业链中了解到我盟对“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所做的工作,以及3-5年内兴安盟大米推广的规划,调研结束后会尽快与大米协会会长进行汇报并出具调研报告,完成此次工作的推进。并对我盟申报“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依据国家标准对标调整兴安盟大米质量标准,使用规范名词术语;二是详细说明种植服务中心建设规划;三是相关法规要研究透彻。

  兴安盟商务局副局长孙书涛在听取谢健先生提出的建议后表示,感谢副会长对我们申报工作提出的建议,会后我们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对标整改,保证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稻米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的研讨交流,也是对“兴安盟大米”品质提升和品牌塑造的有力促进。兴安盟将充分汲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把先进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巨大的生产力,推进大米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把做大做强大米产业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让兴安盟大米生态、安全、绿色、有机的金字招牌更加响亮,真正成为兴安盟一张闪亮的“白金名片”,引领兴安盟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绿色富盟、绿色惠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此次会议有国家、自治区粮食专家,自治区粮食行业协会、盟行署、旗县市政府以及盟直部门和全盟商务系统主要领导、同志,盟内大米经销企业、大米加工生产企业、大米电商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朋友共约150余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