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我局全力组织参加“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分享到:

  10月16日,恰逢第38个“世界粮食日”,“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在我盟召开,来自全国的10余名农业、科技等领域专家学者在“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带领下,共同探讨我盟稻米产业的发展。会议期间,我局举办了全盟水稻发展情况展暨大米品鉴会,重点向参会人员集中介绍我盟水稻、大米等产业的发展情况。

  我局邀请了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杜政作主旨演讲,邀请了自治区粮食局副局长赵国忠参加了会议。

  展会期间兴安盟商务局副局长孙书涛就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情况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对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和本次展会提出了以下看法。

  借助此次展会,向与会专家展示了我盟近些年在水稻研发、水稻种植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及大米产业发展、授权使用兴安盟大米标识产品等情况,更要通过这次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和展示兴安盟大米的优良品质。我局还为此次展会制作了“兴安盟大米”专题宣传片,重点展现了大米的种植、收获、加工和销售的全产业链情况。

  近期在盟委行署的领导下,我们的大米产业取得了更大的突破,在召开阿尔山论坛期间,我局在阿尔山举行了兴安盟大米的展示会、品鉴会和论证会,获得了由自治区粮食局授予的“内蒙古优质稻米之乡”的称号。本次活动又获得了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授予的“2018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2018中国十大好吃米饭”证书。

  本次“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兴安盟对提升兴安盟农牧业人才层次建设、提高兴安盟农牧业产业技术水平方面有着很大的意义。也对我局加快推进兴安盟大米的线上销售、品牌建设有着重大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