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盟商务局积极采取措施努力遏制当前消费品市场下滑的局面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分享到:

  按照盟委第十九次会议、全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和盟委张恩慧书记指示精神,盟商务局在对今年上半年全盟成品油销售、汽车销售、消费品市场销售增速回落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措施努力遏制当前消费品市场下滑的局面。并于2018年8月1日召开各旗县市商务局局长、分管业务副局长和盟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内蒙古银行、包商银行及大地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紫金保险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进行专题部署。

  一是开展“兴安夏日阳光购物节”活动。从8月初开始,至10月底,组织全盟限上流通企业以“促进消费回流,繁荣本地市场”为主题,广泛开展“兴安夏日阳光购物节”活动,组织各大商场、超市、市场、经销企业举办各类展销会、购物节等让利促销活动,促进消费增长。

  二是举办2018年全盟汽车展销会。8月20--26日以“炫美车生活”为主题,举办2018年全盟汽车展销会。为扩大汽车展销会的覆盖面,特别是扩大农牧民的受众面,本次汽车展销会以旗县市为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各旗县市商务局分别举办。通过结合举办车模大赛,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汽车展销会形式,广泛吸引广大群众观展,促进汽车销售。通过出台优惠政策,改进售后服务,吸引广大群众在本地购买汽车。同时,由盟商务局负责,加大宣传力度,在兴安电视台、兴安日报连续开设汽车销售专版和银行、保险公司配套的促销政策专版,广泛进行宣传,扩大车展效果。

  三是加大政策扶持。盟商务局积极向自治区商务厅争取资金支持,将对参与促销活动的限上流通企业给予资金支持。

  四是持续推进应统尽统工作。要求各旗县市商务局积极扶持企业扩大规模,特别是要注意扩大民营加油站的工作,力争达到限上企业标准。然后主动与统计部门对接,及时纳入统计部门的统计范围,努力做到应统尽统。

  五是积极鼓励当地消费。要求各旗县市商务局主动向旗县市政府汇报,引导本地建设项目,尽量使用本地在本地采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