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兴安盟在“全国农商互联产销对接会”、“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现场会”上再次呈现亮点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分享到:

  8月14日-15日,全国农商互联(内蒙古)产销对接会暨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巴彦淖尔)高峰论坛、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现场会、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巴彦淖尔)国际博览会在巴彦淖尔隆重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国家商务部原部长张志刚,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孔福生、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路政闽,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孙炜东及区直部门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全区电子商务示范县、国贫县的分管旗县长、商务局长参加会议。我盟盟委委员、副盟长于绪宝带领盟商务局局长刘维东及各旗县分管领导、商务局长参加此次会议。

  艾丽华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了这样几个问题:

  各地部门要站在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对农村牧区经济发展、对县域经济发展、对农牧区供给结构的改革,对精准扶贫、对打造农产品流通新格局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农村牧区作为新形业态,即是推动农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要清楚的看到,我区发展农村牧区依然处在初级阶段,有的地方像做点缀一样在做这些工作。在如何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问题上,艾丽华副主席指出重点做好不断完善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基础工作,加快构建农村牧区电商服务体系,大力培育农村牧区电商市场主体,积极开展农村牧区电商扶贫工作。

  艾丽华副主席以突泉县的电子商务进农村为例阐述了她的意见,在她的讲话中,四次以突泉为例来论证她的意见,突泉县是她在讲话中唯一表扬并作为例证的单位。在讲到要“不断完善农村牧区电商基础设施”方面,她强调突泉县“政府推动是前提”经验非常好;在讲到大力培育农村牧区电商市场主体方面。她强调了突泉县的“企业主体为根本”非常正确;在讲到加快构建农村牧区电商服务体系方面,她强调突泉县“降低物流成本是关键”抓住了重点;在积极开展农村牧区电商扶贫方面,她更是对突泉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在全区大力实施互联网+电商扶贫工程,各盟市、各旗县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集成,加强指导监督,推进政务公开。

  会议共安排了两个盟市交流经验,兴安盟和巴彦淖尔市。于绪宝副盟长代表兴安盟在会议上交流了我盟创造的“电商扶贫”的五种模式:引进带贫模式;建设网货带贫模式;延伸产业链带贫模式;电商园区带贫模式;培育电商品牌带贫模式;受到了与会者好评。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中突出电商扶贫,已经成为我盟电子商务工作的一大特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